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新时代要履行好新使命

——民进十二大第十一组进行第二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一组(江苏)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二次分组讨论。

  12月2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一组(江苏)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二次分组讨论,审议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讨论会由朱晓进代表主持。

  赵丽丽代表说,报告不仅总结了民进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也直面挑战与不足。宣传思想工作适应新媒体发展的能力须进一步提升,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储备不足的问题须高度重视,参政议政的参与面还须进一步扩大等几个方面的不足,不仅是民进中央层面上的,针对地方组织来说也是短处,在下一步工作当中需要认真思考、加以研究。

  钱振明代表说,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进要适应新时代要求,推进履职工作进入新境界。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之一,下一步的参政议政工作也应该有新境界。要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扩大参政议政工作参与面、做实做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蒋必彪代表说,报告中提出的“坚守教育情怀”让人倍感亲切。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作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教育是主要优势之一。民进这五年来开展了很多工作,民进的亮点、重点以及今后重点,还是要坚守教育情怀。不管在什么样的条件下,教育始终是关系民族复兴的最主要部分之一。如果民进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中,把教育这方面内容做好,价值体现就非常之大。

  郭彬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民主党派也要有新使命、新要求。民进要不断地加强自身建设,报告中提出政治交接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民进在人才培养,在组织建设等方面还要做大量工作。

  徐平代表说,民进的工作要紧随新时代,顺势而为。民进一直很好地解决了坚持发展与顺势而为的关系,这两者是辩证统一的。首先民进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然后根据新时代的发展、情况变化,做民进人在一些领域更具特点、更具优势的工作。

  陈华、董玉海、董正超、徐善明、金元兴等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

作者:姜文净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