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殷切希望 指引方向

——民进十二大第四组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四组(重庆、河南)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12月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四组(重庆、河南)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贺词展开深入交流。

  分组讨论现场,代表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代表中共中央致的贺词,再次深刻阐述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对民进今后的工作极具引领作用。特别是贺词中提到了民进的十六字工作方针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充分表明中共中央对民进工作的肯定和重视。民进全会一定要深入学习贺词,把中共中央的鼓励,作为强大的动力带到工作中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贵云代表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5年,有新战略、新思想,做成了很多过去想做也做不了的事情。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我们新时代中国的一个重要的指引。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各级组织要统一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张震宇代表认为,5年来,民进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是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项目相互促进的结果,得益于我们参政党理论研究重要的指引。我们非常好地利用了现有的智库,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新性,形成了很多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

  已经是四届中央委员的杜军代表,从事小学教育近40年,参与了多所北京市重点小学的分校创建工作。杜军说,贺词中对民进是“三支重要力量”的评价和定位,让我备感鼓舞。贺词也对民进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作为民进会员,一定要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

  来自出版界的别必亮和杜丽代表,就如何充分发挥优势,推动社会文化发展,谈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有70多处提到了文化建设,我们应该要有文化自信,要从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转变,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来占有更多的发言权。

  宋纯鹏、冯小宁等代表还结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贺词,谈了高等教育以及影视文化发展的问题。

作者:戴海荣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