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不失本色 不丢底色 打造亮色 富有成色

——民进十二大第十五组进行第三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3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五组(湖北、新疆)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三次分组讨论。

  12月3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五组(湖北、新疆)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三次分组讨论,继续审议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蔡达峰同志参加讨论。全组代表立足工作实际,围绕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潘世东代表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了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体现了民进“三为”的责任担当,五年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基本经验高瞻远瞩,工作建议提供遵循。教育文化出版是民进的优势特长所在、本色底色所在,五年来民进不失本色、不丢底色,成其长远,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打造亮色,使民进工作更加富有成色。相对于教育领域参政议政的风生水起,在文化方面的建言献策仍有发展空间,建议更加主动地投身文化建设洪流之中,把文化建设方面的履职尽责作为强有力的抓手,实施百人宣讲团、“三进”工程、培养文化大师、开展地方传统文化振兴工程等文化振兴工程。

  唐瑾代表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将文化自信、文化“走出去”提升到更加重要的地位,就文化“走出去”而言,载体、内容、翻译三者缺一不可,建议加强出版领域的参政议政工作,为规范完善国家相关政策建言献策、为翻译“走出去”搭建桥梁。同时,教育文化出版三个领域有互通性,建议各级组织跨界别借力、寻找资源、发现人才,加强组织发展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雷小牛代表表示,五年来民进不断加强对新疆的智力帮扶,“同心·彩虹行动”校长培训班成效显著,报告在工作建议部分提出要继续以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重点,以重点品牌项目为载体,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参与新疆等地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深受鼓舞。希望民进在开展参与新疆地区社会服务工作中,更加紧密地将脱贫攻坚与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结合起来,聚焦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参考借鉴自治区把南疆作为重点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进一步扩大工作面。

  雷小牛、叶青等代表还围绕新疆、湖北改革发展及两地联动等发表了意见建议。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