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发挥特色优势 切实履行职能

——民进十二大第五组进行第三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3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五组(广西、河北)进行第三次分组讨论。

  12月3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五组(广西、河北)进行第三次分组讨论,继续讨论审议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

  白云代表指出,严主席的报告要求,全会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学懂、弄通、做实。她认为,作为一名会员,学好十九大精神,一是要用理论指导实践,“学”字当头,在学习的基础上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深入理解;二是要适应新变化,调整着力点。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教育领域同样也发生了新的变化,要发挥民进的传统优势,以教育现代化为目标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教育公平上找准着力点;三是聚焦问题导向,强化能力建设。

  “教育优先是立国之基,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新闻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一定要紧跟国家需要,在教育优先和教育强国上有所作为。”崔惠柳代表认为,民进为教育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巨大努力,从大的方面看,在《教师法》的施行、教师节的设立等层面,都打上了民进人深深的烙印;从小的方面来说,像彩虹班、乡村教师培训、校长培训等等基础的工作民进都亲历亲为,体现了对教育深深的情怀。她建议,当前优质教育和个性化教育资源远远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民进可以在推动教育集团化、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问题等方面下工夫。

  孔庆龙代表在发言中说, 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伟大变革,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成就,民进紧跟着国家时代的步伐,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为此深感鼓舞和振奋。他认为今后应当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顶层设计,从组织建设到协商、调研,拿出完整的规范性意见。他还提出希望会中央帮助呼吁设立塞罕坝生态新区等建议。

  黄鹄、郜乃君、殷福星、蒋庆霖等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会场的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作者:于溯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