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年征程 学思践悟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

放大

缩小

  三、知识为民、专业报国是不懈追求。“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要求和全面部署,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方向。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知识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资源,新社会阶层在参与推动社会治理的进程中,应当充分发挥其在专业岗位上的专业化特长,激发其工作热情与创造活力,充分发挥其社会化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大舞台、提出了更高要求。律师作为新阶层,也应当将个人理想、事业追求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奋斗目标、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法安天下”,作为法治建设的经历者、参与者、推动者,我恪守本职,尽力守护公平正义,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规范执业,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珍视和维护职业声誉与专业操守。十年来,我和我的团队担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几十家单位的法律顾问,为顾问单位的依法行政或经济活动提供了大量的法律意见,深受顾问单位的好评;成功代理了孙伟铭醉酒驾驶案二审辩护等多起社会影响重大案件,积极引导当事人化解极端的社会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积极参加学术会议、调研视察等活动,为各类法治、社会问题出谋划策;积极参与律师行业管理,担任四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等职务,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和对外交流,带头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为四川律师行业发展、法治进步发挥积极作用。面对新时期社会治理方式强调提高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新要求,我们的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未来的工作中,仍应当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新时期一名法律人的神圣职责和工作要义。时刻提醒并勉励自己,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奉献,勿要忘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勿要怠于履行参政议政的权利,勿要怯于传达民主监督的声音。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在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任重道远,艰巨辉煌!社会新阶层是我国社会主义新时期的重要建设力量,只有勤于学、敏于思、勇于践、善于悟,进而学而思之、思而能践、践而有悟、悟有所得,才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作者:施杰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