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2月6日下午,2018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2月6日下午,2018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首先代表蔡达峰主席、刘新成常务副主席向各省级组织社会服务专职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指出,民进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民进思想教育主题年活动,通过大量的实践活动,锤炼民进各级组织的精神状态和能力水平,帮助会员提升精神境界,不断增强在政治立场、目标任务和价值体系上的认同。社会服务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充分认识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在开展工作中,坚持政治性原则,注重“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发挥自身优势,开动脑筋,瞄准“短板”,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争取广泛支持,开展符合自身特点的活动。新时代、新作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形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特色突出、效果明显的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王刚强调,做实做大做强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是各级民进组织共同的责任,会中央社会服务部要做好指导服务、统筹协调的工作,发挥“领头羊、排头兵”的作用,做好顶层设计,牵头组织、协调好民进省级组织,共同开展工作。希望各省级组织一如既往地围绕总体部署,主动作为,在一些重大的活动上,积极响应配合会中央号召,形成上下联动,良性互动的新局面。

  王刚希望,各级组织充分利用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企业家联谊会、联委会、开明慈善基金会平台,在教育、文化、医疗扶贫、企业合作等诸多项目上,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中央地方要同心协力,擦亮社会服务品牌,开展活动要尽量选用已经形成的品牌加以冠名,以此凝聚力量、扩大民进社会影响力。同时还要注重社会服务与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相结合。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传达了民进十二大精神,从抓重点、抓落实、抓自身建设三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全会社会服务重点工作,介绍了需要各省级组织重点配合的项目,交流了社会服务工作信息。

  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介绍了开明慈善基金会2018年的工作安排以及省级组织专项基金成立与管理有关事项。

  会议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主持。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开明慈善基金会全体同志,民进北京市委会机关干部及各区委、区工委代表,部分省级组织分管领导以及各省级组织社会服务专职干部,开明画院联络人,慈善基金会有关项目负责专干等,共约16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