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组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4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3月4日,政协民进组召开第一次小组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3月4日,政协民进组召开第一次小组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围绕议题委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报告站位高、内容实、亮点多

  对于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表示高度认可,纷纷点赞。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求真务实,情真意切。

  刘新成委员认为,报告文风朴实,在回顾五年政协制度建设、格局建设的总结中,讲政治、讲改革、讲理论,使报告本身成为一个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具有说服力的阐释。对于报告有两点感受:一是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政协作了更加清晰的性质定位,即政协不是权力机构,而是协商平台。这个定位使政协的氛围更加宽松和民主,更有利于党和政府决策;二是协商中不回避重点、热点、难点,不回避矛盾,讨论的议题不限于经济、社会领域,也包括政治领域,协商范围的扩大、不回避矛盾的协商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意义重大。

  姚爱兴委员对于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深有体会,他表示,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政协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开拓、不断取得新成绩的五年。报告从八个方面概括总结了五年来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六个方面基本经验概括全面深刻,五年成绩喜人,亮点工作多,特点突出。他认为报告集中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创新性、时效性五个方面的特点。

  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五年工作回顾中指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陈贵云委员说,五年来,政协工作始终坚持了党的领导,很好地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很好地体现了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同时注重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

  史贻云委员认为,过去五年,政协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一系列加强政协工作文件的出台,政协工作成绩的取得,与党的重视密不可分。

  潘碧灵委员也表示,政协工作在过去的五年中成果丰硕、精彩纷呈,开拓了团结进取的新局面。

  委员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期待

  在听取俞正声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委员们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

  张妹芝委员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充满活力的五年。双周协商座谈会、常委会、议政会等议政形式不断创新。参政议政形式越来越制度化、程序化,希望这些制度和举措在新一届得到巩固和加强。

  杨静华委员是今年新任政协委员,她表示人民政协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趋于完善、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加强人民政协的理论建设等方面大有作为。

  张金英委员说,报告对人民政协工作赋予了新任务、新要求,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加强学习、深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同样是新任委员的王伟明尤为关注健康中国的建设。她表示,要对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和教育进行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提案,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作者:英淼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