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刘新成与2018年民进经济界会员培训班学员座谈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放大

缩小

3月28日下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来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亲切看望了在这里参加2018年民进经济界会员培训班的100余位学员,并与他们座谈。

  3月28日下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来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亲切看望了在这里参加2018年民进经济界会员培训班的100余位学员,并与他们座谈。

刘新成常务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刘新成首先感谢各位学员对民进中央工作的支持。他说,经济虽然不是民进的主界别,但经济界会员发挥了很重要作用。他指出,民进经济界会员作为参政党的一员,与一般企业家相比主要有两个区别:一是要讲政治。首先,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主要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四新”要求,要学习了解新宪法,要学习民进会章,学习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型政党关系的讲话精神。其次,要遵守政治纪律。二是要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能。首先是鼓励双岗建功,会员们在本职工作上的成功就是民进的成功。其次要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为民进在乡村振兴调研、扶贫等方面的任务贡献力量。

  刘新成希望,经济界会员要“手勤”一点,要及时动手将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中发现的问题、情况、建议等写成文字材料报送会中央,在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民主监督等方面多为会中央提供材料和数据,会中央有关部门也要与企业家联谊会一起研究建立机制、搭建平台,进一步畅通会中央和经济界会员的沟通联系渠道。

  座谈会上,天津盛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荣、上海国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翔、沈阳新杉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力、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映江、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董事长杨红卫、宁夏知通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剑钢、山西佳境集团董事长温双伟等七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四新’要求,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谈了各自的思考和建议。

  座谈会由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主持,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参加座谈。

作者:胡靖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