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结的口号 伟大的时代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

放大

缩小

  2.个人工作与社会使命

  从本科步入中国传媒大学、博士毕业、工作到现在,我在同主流一线媒体紧密联合的广播电视教育领域走过了17年历程,我所教授并担任研究生导师的领域在教育行业则更具有特殊性,因为作为全国排名第一的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的大多数毕业生,将直接进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一线主流媒体工作,他们承担着诸如春晚的幕后制作、两会的采访报道等受到高度关注的工作类型,他们所创作出来的媒介内容及坚守的媒介传播平台,影响着社会每一个成员对国家政策、文化及信息的掌握程度。

  结合民进宏观意义上的爱国、团结主张,入会后,我本人的教学在思想政治深度又有了更新的认识,从媒介创作角度,将中国声音、中国故事有效的融入到综艺节目、晚会创作之中,发展民族传统文化精神,使学生参与创作的节目兼具思想深度与艺术深度,从人才培养方面,做好媒介内容创作的第一道把关人;从媒介传播角度,密切关注并把握媒介平台舆论传播导向,切实与党和国家的政策保持思想及行动上的一致,传播正能量、有价值的信息,杜绝炒作、杜绝虚假不实信息报道,合理利用新媒体,则成为我们培养新一代传媒人的具体举措。

  3.民进精神与传媒教育

  作为培养党和政府喉舌媒介工作者的高校教师,将党和政府的治国理念、主张贯彻到教学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学生们在毕业后的工作过程中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与业务水准,已经渗透到了我在教学与实践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

  而上述工作理念,则是民进力图实现教育是立国之本的主张的理论延伸,同时也符合宏观意义上的民进爱国纲领。也就是说,教育,尤其是媒介教育,只有坚持了正确的指导思想、贯彻了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教育理念,才有可能培育出真正意义上合格的传媒人才,才有可能为我国的传媒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培养出能够创作反映人民生活、为人民服务、使人民喜闻乐见的电视艺术作品。

  三、民进、未来与青年

  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离不开青年人的理想、信念与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于民进这一组织,青年人同样具有热情、力量与梦想,作为一名青年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贯彻多党合作制度,并将这一制度的理念延伸到工作之中,同时也将用民进的进步思想约束个人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客观看待自我,不断为自我的成长提出更新、更高的目标。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作者系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 )

作者:朱星辰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