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放大

缩小

6月11日,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6月11日,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文件,研讨了会内监督工作。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主持会议。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领导班子向中央监督委员会介绍了换届以后组织人事、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情况。他指出,领导班子成员是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应主动接受监督。他希望,中央监督委员会在今年的工作中,能够就领导班子工作情况选择一到两个重点内容,进行深度监督,积极探索会内监督新方式、新手段,将会内监督工作进一步做实。

  刘新成指出,会内监督是一项探索性极强的工作。结合会内监督工作实际,新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将继续以会中央领导班子和会中央为监督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事项为引领,探索丰富会内监督事项清单,稳步推进会内监督工作,不断提升会内监督实效。

  卫小春指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蔡达峰主席、刘新成常务副主席讲话精神,加强中央监督委员会自身建设,加强会内监督理论建设和实践探索,不负会中央领导的期望,稳步推进会内监督工作的开展。

  6月12日至14日,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将列席民进十四届三次中常会,听取民进中央常委对主席班子成员遵守政治准则、贯彻民主集中制、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廉洁自律情况的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齐崴、许政涛、杨宗科、杨瑞生、罗真、战春燕、夏勇军、高云 、谢双成等委员出席了会议。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左延珠列席了会议。

作者:朱悦欣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