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领导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7月3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陶凯元在京会见了饶颖奇先生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

  7月3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陶凯元在京会见了饶颖奇先生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座谈会由陶凯元主持。

  蔡达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全国政协细心周到的安排。他说,饶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十几年来,与我们的许嘉璐主席、严隽琪主席一道,以满腔的热情、宽阔的胸怀、战略的远见和担当的精神,坚持不懈地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参访团来大陆访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交往活动,我们结识了台湾各界的朋友,台湾朋友也了解了大陆,了解了中国民主促进会。

蔡达峰致辞

  蔡达峰指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发展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规定的义务,也是我们全体民进会员共同的心愿和崇高的使命,我们义不容辞,情不容辞。天下为公,人民至上,好的政治一定是顺应民意的。尽管海峡两岸之间有风浪,但它阻隔不了我们血脉相通、民心相连、同胞往来。我们愿意成为抗拒风浪的重要力量,坚持不懈地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也愿意与各位一起在这项重要的事业当中,发挥出我们的作用,推动两岸关系发展,造福两岸同胞。

  刘新成向参访团成员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成立和发展历程,民进近年来参与政治协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情况。他还回顾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推动海峡两岸教育文化领域交流交往的情况,并希望双方长期保持亲密的朋友关系。

  饶颖奇在致辞中代表参访团成员感谢民进中央热情的接待。他说,代表团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关系永远不会隔断,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促进我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研究,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座谈会前,民进中央领导与参访团成员合影留念。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晖,民进中央部门负责人左延珠、徐德安、刘文胜、朱效利、毛梦溪、姚立迎、梁红星、袁国珍等参加了会见。

作者:戴海荣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