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蔡达峰参加民进江西省直教育综合总支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放大

缩小

9月6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南昌参加民进江西省直教育综合总支组织生活会,与基层组织会员座谈。

  9月6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南昌参加民进江西省直教育综合总支组织生活会,与基层组织会员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参加会议。

  会上,蔡达峰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在讲话中,他首先感谢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和江西省文联对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文联领导同志今天跟我们一起过组织生活,是对我们党派工作的充分认可与肯定,为我们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支持。

蔡达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蔡达峰充分肯定了民进江西省直教育综合总支的总体工作,高度评价了总支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参政党作用的做法和成果。他认为,会员的发言既体现了基层委员会的工作成效,也展现了会员“双岗立功”的成效,会员们故事都有真情实感,散发着非常浓郁的民进情、教育情。

  蔡达峰指出,民进有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作为组织和会员重要的一点就是有奉献精神。民进之所以要成立,会员之所以要活动,归结起来都是要为社会做奉献,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江西民进推动创立的“1%工程”在10年间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与民进江西省委会领导班子、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都体现了民进立会为公、服务社会的正能量。

  针对会员如何做好“双岗立功”,蔡达峰指出,会员既要承担本职工作,又要承担党派工作,如何挑起专业工作和政治工作两副担子,并在实际中加以结合,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思考。一方面,要在充分做好专业工作的基础上,对专业领域的政策和做法进行探索和研究,多从政治角度提出意见建议,把自己专业特长发挥到专业领域以外,面向社会、面向政治做出贡献,服务更广大的人民群众;另一方面,要把党派工作当做义务。会员加入民进组织,就要为组织做贡献,奉献并不吃亏,反而会获得精神的快乐,民进会员只有从思想上认同奉献,才能更好地“双岗建功”。

作者:李卓青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