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北京

刘海燕:认真履行会员职责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刘海燕(左一)在青海化隆县扎巴镇为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送去党章党徽并座谈交流。

  刘海燕,自2009年担任民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支部主委至今,年年被评为海淀区优秀会务工作者、信息工作和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104年被评为民进北京市优秀会务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民进北京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获北京高校“心桥工程”先进党外代表人士称号,2017年海淀区政协委员,2018年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荣誉称号。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思想宣传工作研究。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方面的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宣传正确的思想政治道德观点。发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学术论文1篇(《“中国梦”视域下习近平文艺思想研究》);宣传稿1篇(《不忘初心,携手前行》); 连续6年跟踪研究北京市民进会员思想政治状况,及时了解会员的思想动态变化,为有效开展北京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受到民进市委和北京市统战部的高度评价。

  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积极参加参政党和统战理论的研究和实践活动。2018年主持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招标课题1项(民进合作初心的建设历程与启示),近两年主持并完成了北京市统战理论招标课题2项(2016年民主党派内部监督体制机制研究,2017年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研究);为北京市统战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等撰文4篇(《关于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思考》《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与社会矛盾的化解》《民进优良传统时代价值》《人民政协的性质与定位》《民进初心的时代价值》);获得北京统战部、人民政协等各类研究成果奖励3项:2017年获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2013-2017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2018年获2017年北京市统战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研究),2018年获北京市统战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三等奖1项(民进初心的时代价值)。

  履行民进会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撰写信息。2015年度获得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1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扎根落地);2016年获北京高校心桥工程优秀项目1项(高校文化设施共享机制与模式研究);2016年获海淀区参政议政、信息工作、会务工作先进个人;撰写信息40多条,其中近1年撰写信息10条,提交区级提案4项。

  履行基层组织负责人的职责,加强基层组织思想宣传工作,支部建设成绩突出。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采用专家报告、会员集体讨论学习、主题征文、参加培训、申报课题等方式,组织会员参加理论学习,及时了解和和把握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提高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自2013年至今,支部获得了各级各类奖励15项,其中2014年在民进创先争优活动中获得民进北京市优秀支部突出进步奖1项,2015年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集体,2016年“高校文化设施共享机制与模式”获北京高校”心桥工程“优秀项目,2017年获北京市人力资源保障部、北京市统战部的“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同心奖”先进基层组织1项。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向不同地区和不同行业的人们宣传国家政策。2014年在内蒙古乌海市向煤炭企业宣传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的理念,2015年在北京房山区向农民宣传国家的土地政策,2016年在青海化隆县扎巴镇为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送去党章党徽并与其交流党建经验与体会。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