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上海

何培新:奋斗 感恩 梦想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

放大

缩小

  何培新,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宸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视环球艺术品控股有限公司总裁、上海拾界民宿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作为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何培新坚信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履行职能。他带领民进上海市委科技经济委员会的同志,每年主持1-2个调研课题,由此转化的提案具有很高的质量;由他主笔的“关于推进虹口区新兴产业——节能服务业发展的若干建议”作为民进虹口区委提案递交区政协,得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诸项建议被采纳;近年来,他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旧区社区文化建设机制的建议”、“关于提升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价值的建议”、“促进上海城郊一体化建设若干问题的建议”、“关于完善社区就业环境的几点建议”、“虹口区社区文化资金投入模式与社会化发展的若干建议”等提案,有的还被列为虹口区政协重点调研提案,2015年荣获首届虹口区优秀政协委员光荣称号。2017年在区政协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把握机遇,加快航运金融贸易;融合汇聚优势,提升北外滩国际化水平”,获政府部门高度评价。并荣获2016年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作为一名有责任心的民营企业家,何培新遵纪守法,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任董事长的宸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多家优秀企业,由于经营业绩突出,他获得了多项奖项和荣誉,2007年“中国经济百名杰出人物”、2007年“亚洲经济最具创新人物”、2008年“第六届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2010年“创业中国年度十大创新人物”等。

  何培新作为上海“两新”组织公益同行专项基金发起人以及“两新”组织高层次人才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研修班班长,应邀参加了上由海市社会工作党委、市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慈善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坚守梦想与希望—上海‘两新’组织公益同行活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奋斗、感恩、梦想”的发言并代表发起人及捐款单位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在活动中,上海市社会工作、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四方代表共同启动了上海慈善基金会“两新”组织公益同行专项基金,募集资金1200万余元,全部用于资助各类公益项目、帮助社会组织成长壮大。

  2015年 1月31日上午,何培新受邀参加了第二十一届蓝天下的至爱“2015爱心全天大放送”启动仪式暨上海“两新”组织公益同行活动。活动中,何培新作为上海两新企业代表上台领取了2014年度上海“两新”组织公益同行个人突出贡献奖与2014年度上海“两新”组织公益同行优秀团队奖。在当天下午的“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大家谈”电视访谈节目中,何培新认为慈善事业的发展需要各方力量,非公企业又是其中一个庞大的群体。中国的许多企业家历来不乏做慈善的传统,通过与社会组织的合作,完全可以让我们的慈善公益项目做得更加专业。当造血机制形成之后,帮助弱势群体真正摆脱困境,以至为社会创造价值。这个过程要求我们企业要有长期参与公益事业的准备,这也是我们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式。

  何培新于2016年1月发起成立了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并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该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奉献企业家爱心,支持并发展公益事业,扩大中国民主促进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借助社会力量,整合社会各方资源,优势互补。同时,基金会积极支持经济实体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增强基金会影响力和综合实力,在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的同时带动全民参与慈善的热情,为发展和完善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