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天津

滨海新区委员会:凝心聚力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年4月14日,滨海新区委员会在滨海新区汉沽文化馆举办“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原创诗歌朗诵会”

  民进滨海新区委员会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民进中央和民进天津市委会的指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自觉承担凝聚人心、引导会员、服务会员、展示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切实提高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一、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率先在民进天津市各区级组织和滨海新区各民主党派中,创建了民进滨海新区委员会的微信订阅号——滨海扬帆,及时报道区委会的工作动态,使其成为展示形象、宣传会务、学习研究的新媒体平台和载体。至今编辑168条,用户242人。创建区委会会刊《滨海民进简报》,至今已编辑271期。整理编制民进滨海新区委员会年度工作展牌,每年一期,在区民主党派机关展示区进行展示,图文并茂地总结宣传了区委会当年的亮点工作。

  二、思想教育深入扎实

  重视网络舆情,编制并发布了《民进滨海新区委员会关于会员网络理性发声的指导意见》,强调会员的政治意识和组织意识。组织会员进行多形式的十九大报告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359人参加十九大报告自测。积极组织会员参与民进中央新会章的网上答题学习,答题参与人数为全市首位。在“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1个基层委员会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4个支部、6名会员被民进市委会授予“民进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三、理论研究深入推进

  积极参加民进中央和市委会主办的理论研究活动,1人获得民进中央“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价值与继承”理论征文一等奖。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心得体会交流会,5名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会员撰写认识体会,并在区政协专题会议上发言。

  四、传统教育稳步推进

  每年都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会员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增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共识。组织举办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剪纸作品展”,展出会员剪纸作品30幅。通过微信订阅号举办了“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会员作品展”,20余名会员的美术、书法、篆刻、雕塑、摄影、剪纸、文学等百余幅作品参展。编辑出版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会员优秀作品集”。积极参加中共滨海新区区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同心京津冀·助力新发展”诗词楹联大赛,区委会共报送作品37件,其中25件作品获奖。4人获得二等奖;17人获得三等奖;4人获得优秀奖;区委会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每年的三八妇女节、五一、七一、教师节、重阳节都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会员思想,坚定会员的政治定力,丰富会员们的文化生活。特别是在今年五一前,区委会以“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为主题,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原创诗歌朗诵会”,重温“五一口号”,表达同心思想。会上,会员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由民进滨海新区各基层委员会选送的15首会员原创诗歌作品。鼓励会员双岗建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会员的先进事迹,广大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明显增强。1名会员被评为“民进中央先进会员”;5名会员在民进市委会“身边的先进”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会员;1名会员被评为“天津市十佳好医生”;1名会员被评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1名会员被授予第七届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1名会员当选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手。

  成绩只属于过去。今后,民进滨海新区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努力开创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