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天津

天津医科大学委员会: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为社会、社区、百姓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7年,民进医大委员会开展入社区送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天津医科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一、广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

  在民进市委会直接领导下,医大委员会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积极参与会务工作,组织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力和责任感,为民进组织发展和思想宣传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荣获2013年民进市委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民进天津市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2015年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2015年民进天津市社会服务先进基层组织等奖励称号。

  服务社会,入基层、送健康,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医大委员会为活动搭建平台,积聚公益力量,为社会服务,充分挖掘潜力,协调社会各种资源,服务社会和会员,不仅拓展了社会服务的能力,更使社会服务工作的质量大大提高。如情系团泊爱心义诊暖人心——民进医科大学总支委员会仁爱团泊湖送健康专家义诊咨询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送温暖、献爱心,彰显民主党派对人民群众殷殷关爱之情。

  二、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思想建设、带动自身建设,在履职实践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医大委员会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集中统一认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安排计划,传达落实。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各支部组织,微信群和邮箱、纸媒等传达。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文字和视频等多样化。学以致用,追求实效。在民进和本岗工作,彰显落实。

  三、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深入基层,密切联系会员,及时了解会内思想动态,调动和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新机制

  医大委员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社会服务方式的积极探索,核心要为解决社会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保障机制。率先提出“社会服务工作进社区”工作新思路,创建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新机制,发挥会员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主要特点是工作常态化、机制和保障常态化。

  建立对口服务基地,工作常态化。由医大委员会牵头、支部落实、会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社会服务工作长期开展下去。近年来,为了进一步落实社会服务工作进社区,满足新时期社区居民不断增长的多元化需求,共建立3个对口服务社区和单位。

  机制常态化、保障常态化。民进医大委员会还将继续发挥凝聚社会精英的优势,围绕所在社区工作重心开展社会服务,增强民进组织在社会基层的影响力。

  四、积极开展工作成果、经验和典型人物的宣传,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加强主动发声和正面宣传,密切关注舆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创新工作,提升民进组织凝聚力。每年总结会,将全年活动做成多媒体记录影集,图文并茂。对民进医大委员会组织和参加会议、活动等,及时上报《民进之声》和市委会相关部门及学校统战部,主动为社会报刊、网站等新媒体提供素材,宣传民进。利用会员微信群宣传工作成果、经验和典型人物。通过微信会议密切关注舆情,做好参政议政。

  今后,民进医大委员会将继续以服务社会、会员,宣传民进为己任,鼓励会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优势,再接再厉,为天津市经济建设、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