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天津

何玲:把握“五个坚持”争做宣传思想战线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

放大

缩小

  坚持以学立会,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何玲现任河东区司法局副局长,她注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近年来先后组织策划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统战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培训、河东民进文化大讲堂、“书香民进”读书分享会、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交流研讨会、纪念建党97周年诗歌朗读会等各类主题活动20余场次,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等多种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组织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系统学习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不断增进会员对中共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坚持服务大局,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她紧密围绕中心,积极参政议政,组织会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围绕海绵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发展、教育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先后承接市、区重点调研课题10余个,其中《关于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应重视次生盐碱化问题防控的建议》得到了天津市市长和主管副市长的批示肯定,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会员基层联系点、知情考察等联系会员机制,先后制定出台了《参政议政实施意见》、《河东区委委员守则》、《加强信息工作的意见》《定期走访慰问老会员》等制度,不断实现各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典型引路,积极挖掘选树优秀人才。她强化基层一线导向,在日常工作中大力选树、宣传、弘扬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营造比学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先后有40余名优秀会员集体和个人获得国家、市、区级荣誉,如民进河东区福东小学支部荣获了“全国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张雪花副主委荣获“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等,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民进正能量。

  坚持点面结合,着力构建“大外宣”格局。她注重强化日常宣传,创办“民进采撷”刊物及视频,组织微信宣传工作群,第一时间搜集关注基层组织和会员工作情况,及时宣传民进工作动态及基层典型经验做法,同时,建立健全信息报送、会员联络、宣传例会、民意收集等制度机制,为广大会员搭建学习交流借鉴互动的平台,市、区各类主流媒体累计宣传报道30余次,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打造河东民进特色品牌项目活动,连续9年开展高考义务咨询活动,连续7年开展公益植树活动,组织会员先后深入SOS儿童村、在校中小学、山西、河北、西藏等对口帮扶地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累计捐助各类帮扶物资资金20余万元,为西藏昌都地区在校生共征集实录课程40余节,尽己所能帮扶各类弱势群体。发挥会员企业优势,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搭建“京津互联网人才培养与输出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基地”,成立了河东区首个女大学生见习基地,解决了130余名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坚持固本强基,不断提升组织向心力。她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圆满召开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天津市河东区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河东区第八届委员会,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在换届工作中,她自觉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繁杂琐碎等困难,连续数周加班加点、率先垂范,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在换届全过程中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严肃各项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心齐。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分别组织新任支部主委副主委培训班、代表培训班、新入会会员培训班、新任区委委员培训班等,通过学习形势报告会、统战理论学习、先进经验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推进民进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结合会员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参观考察、联情联谊、交流学访、文体健康教育等活动,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