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重庆

朱美栋:集智聚力发出民进好声音 做合格的宣传思想工作专职干部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

放大

缩小

朱美栋(左一)

  宣传思想是民主党派对外发出声音、展示形象,对内开展教育、凝聚人心的重要工作。作为一名民进重庆市委会机关干部,在宣传处工作期间,朱美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甘于奉献、力争先进,协助处室负责人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很好地发挥了一名专职干部的作用。其所具体从事的新闻宣传、会刊、网站、理论研究等工作多次获评民进全国先进。其个人也多次被民进中央、重庆市政协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多次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被评优秀。

  一、积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发出民进好声音

  朱美栋在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方面积极认真,努力提高新闻稿件撰写、会议组织服务、会刊编辑等业务能力和水平,围绕民进的重要会议活动、工作成果以及先进会员事迹等积极撰写宣传稿件。为了提高稿件时效性,他经常加班加点。为了提高在外部报刊杂志的上稿率,他认真研究不同媒体的用稿特点和投稿要求,针对性的编写投递稿件,加强对外宣传工作。

  自2013年以来,朱美栋在团结报、人民政协报等国家级会外报刊发表稿件20篇,在重庆日报、重庆政协报、重庆统一战线等市级报刊刊登稿件67篇,在重庆民进网站、《重庆民进会刊》刊登稿件205篇,对会务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宣传,积极发出了民进好声音,传递了民进正能量。

  网站、会刊是重要的对外宣传平台,代表的是市委会,容不得差错。朱美栋同志认真负责,对自己要求严格,其负责的会刊工作近5年来未出现一次文字差错。同时,在做好常规栏目的同时,配合领导打造“关注.观点”、聚焦基层等新栏目,在确保政治性和思想性的基础上,力图提高会刊的参与度和可读性。在处室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为了及时把基层组织和会员来稿编辑上传网站经常加班加点,精心编辑,积极发挥了网站和会刊的的重要宣传平台作用。2014年重庆民进被民进中央评为电子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被民进中央评为会刊工作先进单位。

  二、注重调动会员积极性,集智聚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作为一名专职干部,朱美栋不仅仅是自己努力,更为重要的是他非常注重调动会员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民进宣传工作中。

  如在处理来稿方面,由于会员是兼职,所写稿件虽然要素齐全,但许多缺乏打磨,有些达不到刊登要求,为了鼓励会员参与积极性,对于基层组织和会员来稿,无论优劣他都尽力编辑完善,尽量让基层和会员的工作及成绩通过市委会网站等宣传平台得以展示。同时他注意与会员沟通交流,积极发现和引导了一批新生力量参与新闻宣传工作。同时帮助指导区级组织专职干部和新闻宣传骨干开展对外投稿工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重庆民进新闻宣传工作多次获得民进中央表彰。2014年被民进中央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电子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被民进中央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被民进中央评为会刊工作先进单位。

  三、尽职尽责做好联络服务理研会和专委会等工作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朱美栋也积极参与到机关其它工作之中,尽职尽责做好联络服务理研会、专委会和区级组织,材料撰写,会议的组织服务等各项工作,其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相关领导和会员的广泛好评。

  自2014年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立以来,朱美栋作为理研会的联络员协助理研会会长和处室负责人做好联络服务工作。为年初工作会、课题立项评审会、课题结题论证会等会议和相关工作提供组织服务工作。同时,作为资源环境、文化出版两个专委会的联络员,在专委会主任和处室负责人的领导下,为两个专委会相关会议和活动提供组织服务工作。其联络服务理研会和相关专委会期间,理研会自成立以来,在活动开展和研究成果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多次在民进中央理研会立项课题,多次在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相关理论征文评选中获奖。

  他的积极努力也获得的各方面的肯定和奖励:个人2014年获评民进全国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2015年获评民进全国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2015年获评重庆市政协优秀通讯员。2014、2015、2016连续三年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被评优秀,立三等功一次。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