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友东到河北张家口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放大

缩小

9月17日至1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带队到河北张家口市调研并座谈。

  9月17日至1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带队到河北张家口市调研组织建设、社区矫正工作,分别就地方组织建设与社区矫正有关问题召开座谈会。

  17日上午,高友东赴民进张家口市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和基层会员代表,并重点围绕民进组织建设召开调研座谈会。

高友东在座谈会上讲话。

  高友东在认真听取了民进张家口市委会以及各区县组织、基层组织工作情况和经验介绍后说,张家口市委会是民进较早建立的地方组织之一。近年来,张家口民进各级组织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通过务实高效的工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的“四新”“三好”要求,充分体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成果,为张家口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环保、医疗、科技建设作出一定的贡献,展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为民进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高友东指出,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延续了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会为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经过多年探索,积累了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建立了中央工作与地方工作相结合,专职工作与兼职工作相结合,会内与会外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以新作为巩固老阵地,顺势中开辟新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了“把中共中央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下去,把民族复兴的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会中央高度重视组织体系建设,应该说,民进从中央到地方,乃至基层组织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我们要珍惜这种组织优势,切实推动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强化组织意识、组织管理,汇聚更多智慧、更大力量,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高友东强调,地方组织要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年是组织建设年,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聚焦能力和水平提升,从各个方面推动和提高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在冀期间,高友东还就张家口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调研,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随行的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李小波,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范燕宁、副教授但未丽,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张荆等专家学者,围绕调研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社区矫正具体工作,聚焦社区矫正的性质、社区矫正机构和队伍建设、部门协同开展工作等问题进行认真研讨,张家口市有关县区基层一线司法干部和司法工作者就基层社区矫正队伍建设、基地建设、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作介绍,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听取大家发言后,高友东对张家口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人民在民主、法治、安全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社区矫正工作要重基础、强基层,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调研,调研组了解了基层开展该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到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把此次调研成果转化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供国家司法部门决策参考,对人大开展社区矫正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

  民进河北省委会副主委关军锋、张家口市委会主委何兰陪同调研。

作者:金依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