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重庆

渝中区委会:强化宣传阵地打基础 夯实思想根基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渝中区委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宣讲活动

  民进渝中区委会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立足新时代新方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三个认同”,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推进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迈上新台阶,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明方向——以主题活动为核心,凝聚政治共识

  组织全区会员积极参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我与民进共成长”、“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等,开展“重走抗战路,给力中国梦”“我与两会在一起”等主题活动等。认真制定、完善各项活动方案、充实各项活动内容。通过抓好动员、指导、交流等环节,增强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总结经验,丰富学习形式、努力探索建立主题教育活动长效机制。

  区委会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实践、推动区委会工作,在履行职能的实践中凝聚政治共识。

  二、固根本——以学习培训为抓手,厚植思想根基

  加强会章会史教育,通过认真学习民进章程和光荣历史,使会员思想上有归属感和使命感,深入领会民进的政治主张、继承和发扬民进老一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使全会思想共识得到提高,增强了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政治意识和政治把握能力,坚定了政治理想信念、立场原则、目标方向。

  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深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做到学深学透、真信真懂。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中共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中共渝中区委的重大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作为中心任务。区委会指导推动全区会员参加多层次多类型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思想教育的实效性,巩固和强化了参政党的思想根基。

  举办各类培训班,邀请领导、专家作辅导报告、专题讲座,并组织会员积极参加民进中央、民进市委会,市、区政协和统战部举办的专题学习教育,更好地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

  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发挥好带动示范作用,带头学习、撰写各类署名文章和学习体会,结合座谈会、专题培训、开展理论调研等形式,指导推动全会加强政治学习。

  三、重宣传——以各类媒体为载体,传播民进正能量

  区委会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抓好新形势、新媒体环境下广大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准确把握会员思想特点,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精细化水平。高度重视信息网络等新媒体的运用,密切关注会员思想动态,引导广大会员的政治态度和政治行为。

  注意研究新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式,统筹会内外资源形成宣传合力,树立党派形象,扩大民进影响,增强凝聚力。区委会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平台,积极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认真办好《渝中民进》,增强可读性,不断提高采编水平,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与引导作用。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宣传报道,加强对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成果经验和先进人物的宣传的宣传,激励双岗建功,宣传正能量。

  近5年来,区委会积极向会内外各级刊物和网站投稿,在中央级媒体发稿110篇,在市级报刊发稿482篇,多次被民进重庆市委会表彰为新闻宣传、会刊先进单位等。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