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河北

张立红:同心共进 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会员过寿,送去组织的关怀

  张立红,现任民进张家口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在河北省委会的正确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树主线意识,抓重点要点”,认真负责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工作,在工作中身先士卒,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4年被民进张家口市委会评为优秀会员、被桥东区评为优秀政协委员,2015年被评为2015年度“民进河北省先进个人”、“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2017年荣获民进河北省委机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一、抓学习培训,树立主线意识

  始终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宣传工作主线,注重加强骨干会员的思想理论培训,充分发挥骨干会员队伍以点带面、引领示范和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多次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学促宣,以宣带学,组织各区委总支负责人、骨干会员、机关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班共计130余人次;选派20人次参加张家口市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重走先辈道路学习教育活动,先后赴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和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学习教育;组织会员参加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双岗建功座谈会,要求会员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等书籍,观看《永远在路上》、《大国外交》、《厉害了我的国》等纪录片,促使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二、抓重大事件,开展专题教育

  善于抓住重大事件开展宣传教育,然后以点带面,推进宣传工作广泛开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017年,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作为抓手,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如何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讨论活动;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召开为契机,组织会员集中观看开幕式活动和专题座谈会,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和民进会史教育为重点,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暨新会员培训会,邀请民进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华为新入会的70余名会员进行了培训。2018年为民进思想教育主题年,市委会以民进中央确立的“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内容,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分层开展专题培训,深入学习新时代执政党建设的总要求和政治建设新要求,准确理解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总要求和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会内监督工作等新要求,做到原汁原味学、联系工作学,确保政治思想和政治建设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抓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

  坚持培育和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引导、带动身边的人,使广大会员学有目标、评有标尺、赶有方向,营造了学先进、比贡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组织“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广泛挖掘会员中的优秀人才和事迹,用先进会员双岗建功的事迹激发会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组织“双岗建功”座谈会,根据我市优秀会员事迹撰写的文章《“山城人保”的公益使者王海生》被《河北民进》刊登;评选优秀文章参与民进省委开展的“我与民进共成长”征文活动,对被《河北民进》刊登的优秀文章作者进行了表彰;开展了年度交流评优工作,对所属7个先进集体及51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四、抓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培养

  任何工作的开展归根结底要靠人才、靠队伍。把重视人才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硬、业务精的宣传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以基层为切入点,增进会员沟通。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参加各区委、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会议、培训、调研、授课等多种形式与基层会员广泛交流,加强了对基层组织的支持指导和宣传教育。二是为了扩大宣传队伍,在新发展的会员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考察,主动发现、培养新的宣传人才,为宣传队伍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保持了宣传队伍活力。

  五、抓制度建设,提高履职本领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要求,增强时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提升工作标准,在增强履职能力上狠下功夫。重点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市委会现已建立健全了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各项议事决策制度,制定了机关集中学习制度,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增进班子成员团结,抓好各级领导班子的学习,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同时,要求基层各区委、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完善相关议事工作制度准则,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六、抓平台建设,丰富宣传载体

  为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结合网站资源,加大了网络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展了宣传渠道,扩大了社会影响。近年各级媒体、网站、报刊上刊登市委会各类稿件200余篇。为方便交流,市委会机关和会员利用微信、QQ等新型媒介,组建了各个层面的交流平台,加强了信息共享及会员间的互动交流,在会员间形成了既有统一方向、又有生机活力的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网络平台加强监管,要求谁组织谁负责,加强了对广大会员的思想引领和组织管理。

  用好张家口民进公众号,集中宣传民进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展示多党合作事业的广阔前景,扩大活动影响,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会员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加强与其他党派之间联系,有计划地联合进行演讲、培训等教育活动。今年4月初,经过筛选,推选两名会员代表我会参加了市统战系统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演讲比赛,分别获得三等奖、优秀奖,市委会并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