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9月21日上午,民进中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办公会议。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王刚,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说,脱贫攻坚战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三大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时间紧、任务重,意义重大。助力脱贫攻坚是中共中央赋予参政党的重要政治责任,民进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已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加大助力脱贫攻坚和定点扶贫工作力度。首先要明确责任目标和要求,按季度汇总相关数据信息,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的各项任务。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是面向全会各级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不能仅仅局限于民进中央机关。民进中央和各级组织要大力弘扬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一方面广泛动员广大会员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一方面积极发动各领域专家会员提供专业性帮扶,充分发挥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助力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提升广大会员的思想政治认识,从而团结带领更广泛的社会群体投身脱贫攻坚,做好引资帮扶、消费扶贫等相关工作。

  蔡达峰要求,民进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切实发挥参政党的自身作用,立足民进特色和优势,围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当地的实际需求,不断加强各级组织之间的联动和合作,整合信息和资源,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三大职能。

  蔡达峰强调,民进中央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把下半年定点扶贫工作抓紧抓好,在确保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的基础上发挥更大作用,完成更多任务,为助推安龙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王刚传达了9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文胜汇报了2018年度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主要内容。

  民进中央机关部分部门负责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作者:吴静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