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山西

王轶男:立足本职做贡献 参政议政建诤言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轶男组织会员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王轶男,女,1979年2月生,山西原平人,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忻州市妇联发展部部长,民进忻州市委委员,民进全国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民进山西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理事,山西民进开明画院理事。第二届、第三届忻州市政协委员,第四届忻州市政协常委。参加工作以来,在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指导和无私帮助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她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促进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勤奋工作,努力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并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统战理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为今后工作的发展和事业的进步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工作作风踏实,具有精湛的业务工作能力

  在市妇联工作期间,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本着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态度,配合分管领导,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主动参与市妇联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参与了山西省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的筹备和选举工作,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受到了省妇联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按照省妇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原平、定襄、五台、繁峙、保德5个县市有关人员完成了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普遍好评,她本人分别被全国妇联、山西省妇联授予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全国优秀调查指导员”和“山西省优秀调查员”荣誉称号。

  三、履职建言精准,具有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

  在担任民进忻州市委委员期间,撰写高质量、有价值的统战论文、多党合作理论征文、调研报告、建议等50余篇。其中,撰写的《佛教圣地五台山的历史文化》等文章在《民主》杂志上发表,《薪火相传谱新篇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文章在《山西民进》杂志上发表。担任民进全国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以来,积极向民进中央宣传部、民进中央网站、《团结报》等中央主流媒体报送各类理论文章、工作报道等20余篇。同时,积极协助民进忻州市委领导撰写各类理论研讨论文、调研报告、建议意见等30余篇,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有益的决策参考,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

  担任忻州市政协委员以来,她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和建议等20余篇。其中:她撰写的提案《关于建立忻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建议》被市发改委作为备选项目列入全市“十一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表。撰写的大会发言材料《关于忻州工业经济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几点建议》等10余篇收入忻州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集。撰写的信息《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派驻党组织和工会组织领导的建议》得到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专门批示。此外,作为市政协提案活动小组成员,经常随市政协领导参与调研、视察、提案督办等活动,撰写各种会议报道、通讯、信息等近百余篇,在《山西日报》、《忻州日报》等刊物发表,为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工作决策提供了理论参考,也为宣传忻州、扩大忻州影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王轶男同志多次受到全国妇联、省政府妇儿工委、省妇联、民进山西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妇联和民进忻州市委的表彰奖励30余项,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第三期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全国优秀调查指导员”, 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山西民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一如既往,加倍努力,把一切荣誉当作起点,继续为多党合作和妇女儿童事业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