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内蒙古

吴春娟:从草原深处走出的民进宣传干部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吴春娟(左一)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书画作品展上为会员讲解民进参与多党合作的历程

  吴春娟,达斡尔族,1984年8月生。2012年8月来到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工作,现任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宣传部副主任科员。

  达斡尔族是内蒙古自治区三少民族之一,全国仅有人口13万,作为一名成长于民族聚集区、草原深处的达斡尔族姑娘,吴春娟性格开朗,刚毅坚强,勇于担当,喜欢创新,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一直以来团结会员、关心会员,获得了会员的信任和好评。

  2012年,她从基层通过公务员考录进入民进工作,从一开始就被分至宣传部,对新的环境、新的领域,她没有丝毫的懈怠。为了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她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仔细研读中共中央、民进中央重要精神的内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要文件精神等,为开展宣传工作做好思想理论的基础。

  她从一个走乡串户摸底调查的基层干部到一个孜孜不倦奋笔疾书的民进宣传干部,角色的转变,背后付出的是辛勤和汗水。刚开始,她因为对民进工作较为生疏,通常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稿件,要阅读十几万字的相关材料,才有动笔的勇气。几年的历练,让她逐步成长,尤其是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宣传部负责人赵金玮到基层挂职锻炼期间,她顶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完成了宣传部400余篇稿件的修改、上传,全委会议文件起草及多个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得到了区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吴春娟在基层的工作经历,也让她更愿意、也非常擅长深入到会员之中,开展工作。在过去的几年中,她参加过所有区直支部的重要活动,部分盟市组织的活动。她还在日常工作中,加入了所有区直支部、盟市组织微信群,及时推送相关信息,因微信群工作量很大,她的手机总会变得迟钝起来,不得不换掉。可令她感到欣慰的是,当她走入基层,会员们总是亲切的拉起她的手:“小吴,每天在群里看到你,感到特别亲切,也了解了很多民进的事,谢谢!”

  2014年11月,区委会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对新闻宣传工作的挑战,加快新媒体建设步伐,决定筹建内蒙古民进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吴春娟作为这项工作的具体落实者,全程参与设计网站的模块,微信公众号的申请运作。经过4个月的试运行,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于2015年3月21日正式开通。开通至今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后台管理工作也是一直由她来负责。作为全国民进率先开通公众号的省级组织之一,运行三年多以来,订阅人数突破1200人,累计点击率突破30万次,部分文章被民进中央微信公众号和其它媒体转载,在全国民主党派微信公众号排名榜单中,曾连续九个月位于民进各省级组织排名首位,六次进入全国各民主党派十强,实现了宣传工作的及时高效,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尤其在推动基层组织活力方面,效果显著,从2012年年平均活动200余次,到2017年的400余次,在活动内容和方式上也起到了互相借鉴学习的目的。

  为了更好的开展宣传工作,吴春娟自学摄影技术,在所有区委会重要活动上,她像在“满场飞”,留下了很多重要的历史资料。2017年6月,民进内蒙古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100多名代表从自治区各盟市来到呼和浩特投出他们庄严的一票,她为每位代表单独留影,并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在会后她还将留影发给了代表本人。别人问她:“本来会议工作已经如此繁杂,为什么还要坚持给每一位代表单独留影?”她说:“也许对机关的人讲,工作多年,会经历很多次这样的换届大会,但对每一位代表来讲,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作为基层组织代表参与选举,对他们来讲这次留影意义是不一样的。”会议期间脚踝伤病复发,但她一直坚持工作,在会议结束后的一个月,她都是瘸着腿来上班,一度医生还希望她尽快手术治疗。

  她就是这样一位来自草原深处的少数民族民进宣传干部,在平平常常的工作中,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为民进的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