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辽宁

铁岭高中支部:巩固政治认同,提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铁岭高中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民进铁岭高中支部自1984建立以来已经34年。多年来,他们继承和弘扬"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秉承民进精神,躬耕教育事业,以党为师,同心共进,在民进铁岭市委领导下,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将宣传思想工作做到实处。

  一、加强思想建设

  一是对会员进行民进会章会史教育,继承优良传统,同时增强对民进组织的认同感。二是进行参政议政的辅导,鼓励他们撰写反应社情民意的文章,以发现他们的能力和特长,对党派职责有更深的理解,培养参政议政工作的兴趣和感情。提出了“职责、责任、热爱、爱好”的工作精神,即:党派的职责、社会的责任、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热爱、把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作为一种兴趣和爱好来做,这样才能做出成绩来。三是定期学习国家方针、政策,提高每位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这样才能拧成一股绳。

  二、积极参政议政

  民进铁岭高中支部高标准地带领成员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及时向上级组织和有关方面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铁岭高中民进支部积极参政,四年来在主委倡议和领导下,提出议案《浅水湾小区建设提案》《完善新区医疗条件》《完善高中体育馆建设》等,均被市委采纳。

  三、开展多彩活动

  一是坚持召开铁岭高中民进支部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市委、铁岭高中党委指示精神。二是支部组织民进会员参加铁岭高中党委“党员教师与贫困学生手拉手活动”,每个民进会员都与自己所教的铁岭高中贫困学生结对子,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三是参观锦州世博园,参观辽宁科技馆,参观大铁岭。既丰富了会员的精神世界,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又增强了对辽北、对家乡的热爱。四是阳光合唱团继续唱。六年来在会员杨莹莹指导下,学唱抗战歌曲,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五是创办《人和》报,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典范。不仅为校园生活增添亮色,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在示范校复检、创城检查中,学校将《人和》报作为党建业绩材料之一,存入学校档案。六是建立微信平台。2014年起支部建立微信平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家园意识,共荣意识。如:每日新闻,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一带一路的大国情怀,增强自豪感;链接国粹经典诗文,传递正能量,为会员的思想建设建立正确的思想导向;转发歌曲演讲等视频,如《我爱你中国》《我是演说家》等,建立爱国爱党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的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展示国家军事经济文化发展前景,建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四、做好社会服务

  高中支部能够结合本单位的中心任务开展活动,推动会员努力做好各种社会服务工作。会员王凤茹、杨莹莹重阳节组织合唱团到敬老院,“五一”、“七一”、“八一”、“十一”等节假日到社区、武警支队演出,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捐资助学。支部除个人积极参与捐资助学外,还向社会各界招商捐资助学。六年内,个体经营者王帅两次来我校捐资助学,每次都在万元以上。支部成员中多数老师长期做班主任,经常家访特困生,带领班级学生深入社区、敬老院、上街做环卫宣传、帮扶困难学生日常生活和就医,让学生向善,向上!

  在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支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会员积极性,提高了会员履职能力。既切合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又巩固了多党合作的政治认同、筑牢了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