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辽宁

姜艳:高调筑梦 低调做人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姜艳(右二)带领民进本溪市文化支部会员到溪湖区彩北社区看望困难家庭儿童

  姜艳,汉族,原籍辽宁本溪,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舞蹈系,本科学历,舞蹈学士学位。本溪市明山区文化馆副研究馆员,本溪市政协委员,民进本溪市委会委员、文化支部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注册教师、本溪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一、积极参与会内活动,充分展示会员风采

  姜艳自2001年加入民进组织后,便始终按照会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好会员、好会务干部,并取得一定成绩。特别是2014年出任民进本溪市文化支部主任以来,她肩负双担。在单位,她负责全区群众文化工作,担负着全区群众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在民进文化支部内,她是主任,担负着上传下达,协调会员学习文件,开展活动,参政议政。工作千头万绪,事物纷繁复杂,但姜艳巧妙地将自身岗位业务联系和组织工作科学地结合起来,并利用现代先进的通讯手段,将全部工作组成一张无缝的网,变多线为单线,变复杂变单纯,使她所担负的各项工作都得以有条不紊地展开,按部就班地推进。每年,她下基层不少于180天,辅导社区舞蹈队排练表演百余队次,组织大型活动近百场,“六一”儿童节组织节目慰问福利院的孩子们,“八一”建军节下部队慰问解放军,“九九”重阳节慰问福利院的老人们,春节、元宵节,把才艺送到大街小巷,送到社会,送到人们的心坎里。区、市两会,把反映民意的高质量提案,呈交给大会提案组。在她的带领下,民进本溪文化支部在2015年度,荣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民进本溪市文化支部荣获民进辽宁省委2014-2015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她本人也被评为民进辽宁省委2014—2015年度优秀会员。

  二、立足本职勤勉奉献,舞出一路辉煌成绩

  在艺术的领域里,她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了一路的辉煌,一本本烫金的荣誉证书不仅记录了她骄人的成绩,也印证着心系群众的朴素情怀。近二十年来,她勤勤恳恳,抱着对文化艺术事业的一腔热情,凭借自己在音乐、舞蹈方面的才能,活跃在明山区文化艺术界及城市农村,为繁荣明山文化事业做了大量具体而卓越的工作。2011年,她辅导的舞蹈《快乐地玩吧》荣获中国优秀特长生金奖;独舞《嬉雪》曾在辽宁省首届舞协杯群众舞蹈表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辽宁省“小舞蹈家杯”少儿舞蹈训练赛中连续多年获辅导考级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3项;她表演的舞蹈《老蒯看瓜》以独特的题材、健康的主题、娴熟的技巧、幽默风趣的人物形象,获得本溪电视台主办的首次“新春民歌·民舞电视大赛”一等奖;《担鲜藕》获本溪市庆祝“建党九十四周年文艺汇演”一等奖;她创编的舞蹈《天路》获本溪市舞协杯创作一等奖;她指导的舞蹈《妻子》获“本溪电大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参加《〈和谐中国〉第三届全国艺术展评》活动辽宁赛区,获优秀园丁奖。2012年,她辅导的舞蹈《洗衣歌》获辽宁省第六届群众舞蹈大赛二等奖;《健康舞》获一等奖。2013年,她辅导的舞蹈《蜻蜓》获辽宁省“小舞蹈家杯”比赛剧目一等奖;《红红蝴蝶结》获中国优秀特长生金奖;《我和蝴蝶一起飞》获银奖。2014年,她创编辅导的舞蹈《兰花花》获全国优秀特长生选拔赛创作金奖;创作广场舞《吉祥王》、《是你给我爱》、《大姑娘美大姑娘浪》荣获辽宁省舞协杯群众舞蹈大赛一等奖;在第七届“舞协杯”群众舞蹈表演赛中,获辅导一等奖;2014年度辽宁省“七个一百”基层群众文化创建活动中,被评为“群文之星”。2014年被评为全省的优秀文化自愿者。2015年,在辽宁省第九届“小舞蹈家杯”少儿舞蹈展演中获十级个人赛指导二等奖;在“舞动梦想”中国舞蹈家协会百姓健康舞(辽宁版)全省推广成果展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她编排的广场舞《快乐吉祥》荣获辽宁省广场舞比赛银奖。2016年,在辽宁省广场舞展演中,《张灯结彩》、《中国范》获银奖;在2016年本溪“建设银行杯”千人广场舞展演活动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辽宁省第八届“舞协杯”群众舞蹈大赛中,《云朵上的那啧啧》获得银奖,她本人被评为全省“优秀指导教师”奖。她的学术论文《目标“三会”——舞蹈课施教体会点滴》、《高等舞蹈学模式改革的实践探索》分别入选《中国教育理论杂志》、《中国科研论坛》,并分获一、二等奖;《舞蹈教学要坚持推陈出新》获辽宁省专业、业余舞蹈教学论文评选三等奖;《上好少儿舞蹈课,提高少儿舞蹈水平》获辽宁省文化厅,辽宁省舞协一等奖。她本人多次被评为市、区“文化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