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辽宁

宋孝义:同心同向 守正开新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宋孝义(右一)主持民进辽阳市委会举办的庆祝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型书画展

  宋孝义,男,1961年11月出生, 1984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任民进辽阳市委会驻会副主委。

  该同志高度重视思想宣传工作,认为思想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中心环节,是党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保证。因此,他不断提高对辽阳民进思想建设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并把它放到重要的议事日程。

  一、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

  该同志积极参加市委组织的“辽阳讲坛”、市政协理论中心组、市委统战部的学习活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同时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并加强自我学习。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发挥领学示范作用,撰写学习体会并被民进辽宁省委会收录。

  二、加强思想建设,提升会员政治水平

  该同志积极组织全市会员传达“两会”、民进十二大、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十二大结束后,他组织召开全委扩大会议,请苏平主委向全市骨干会员传达民进十二大精神和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全国“两会”结束后,及时组织召开全市会员大会,请会员、全国人大代表王家娟老师传达会议精神。多次组织学习传达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以上榜样宣讲,会员深受鼓舞,坚定了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社会发展的信心,并表示要认真学习民进十二大和“两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两会”精神上来,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加快“四个辽阳”建设贡献力量。

  三、加强组织凝聚力,深入开展学教活动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是民进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该同志按照民进中央和民进辽宁省委会的部署,结合辽阳实际,围绕自身特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我会优良传统,他组织骨干会员进京参观民进中央会史馆、马叙伦纪念馆、全国政协文史馆。活动中,民进中央原第一副主席罗富和、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亲切接见了市委会一行,并与会员合影留念。

  又先后组织开展了到刘二堡前杜村、小屯镇水峪村、市交警支队等单位“参观党史党建馆,考察新农村建设 ”、组织到大梨树村“学‘干’字精神,喜迎教师节”、邀请省民进会史专家“培训新会员,讲述民进会史”等多次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会先后参加民进省委组织的“统战理论研讨会和思想宣传工作交流会”等活动。

  四、加强宣传工作,扩大民进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组织市委会机关报送信息达400篇次;在民进中央、民进辽宁省委会、辽阳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发表百余篇,在辽阳新闻、辽阳日报等宣传媒体对辽阳民进的宣传工作达二十余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组织会员完成了民进辽宁省委会交办的撰写前辈传略任务;组织举办了《丹墨颂金秋——喜庆十九大,携手创未来》大型书画展;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民进辽宁省委会的征文活动、全市“庆七一”大合唱比赛活动、民进辽宁省委会组织的机关干部培训等活动,大大提高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

  五、强化政治意识,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该同志非常重视会员思想动态变化,每年开展思想情况问卷调查,在全体会员中累计发放了近百份问卷,及时掌握会员的思想变化,针对问卷结论,市委会制定了有效的政治理论学习方案和工作计划,使会员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他注重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树立典型,研究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辽阳民进的思想建设的水平,对民进会员及周围群众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