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辽宁

王英华:不忘初心 尽职有为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英华(前排左四)参加民进阜新市阜蒙县支部参观“三沟精神”纪念馆活动

  王英华,女,1968年10月生人,现任民进阜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多年来她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她热爱民进组织,视本职工作为崇高又神圣的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她坚持从我做起,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她团结带领广大民进会员,集思广益,务实进取,为民进阜新市委会各项工作进步,特别是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加强学习,提高站位

  她始终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无论是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还是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一名党外干部,深知需要加强理论学习,用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特别是要学深学透关于统一战线有关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永远与党同心与党同步。此外,还要做到与时俱进,按照党中央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立足本职,勤奋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中央、回报这个新时代。同时还不断提高自己在行动上的自觉性和示范性,增强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按照新时代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是不忘初心,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首要的必须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民主党派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参政党。正如民进创始人马叙伦曾谆谆教诲民进后人,跟着共产党走,才是正道上行。二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积淀岗位工作对知识和经验的要求,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学习,向专家学习,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务实进取,奋发有为

  民主党派的宣传思想工作首要的必须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要联系团结广大会员,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为小康社会目标,为中国梦实现努力奋斗。

  (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

  她能够与市委会班子一道发挥领学带动作用,全市各基层支部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民进中央开展的网上会章学习问答活动。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活动安排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基层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参观三沟精神纪念馆等。

  (二)加强信息宣传及理论研究工作,传播民进正能量

  宣传工作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发声。市委会每年度都承担民进省委、市委统战部的立项课题,她带领机关同志,调动基层会员开展大调研活动,然后研讨筹稿结题,每年都出色地完成调研任务。例如,2015年她一人调研执笔完成了市委会承担的统战理论研究课题《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和而不同”》,并荣获辽宁省委统战部统战理论优秀课题二等奖。2016年,她执笔圆满完成了市委会承担的《少数民族地区宗教积极作用问题研究》的民进中央调研课题任务。2017年民进市委会荣获全市统战系统统战信息工作一等奖。由于各项工作出色,2017年4月,她获得民进中央授予的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三)利用各种平台,传播民进好声音,树立民进良好社会形象

  今年3月,在市委会海主委积极倡导下,创办了《阜新民进》微信公众号。《阜新民进》微信公众号及民进达人群等新媒体在宣传支部活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委会今年上半年累计推送信息45条,向会省委、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报送工作信息 22 个。民进会刊出刊两期。市委会积极向上级组织推荐民进支部及会员的先进事迹。例如,今年《辽宁民进》第二期报道了清河门区支部扶贫扶智的先进事迹。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