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吉林

通化市直属经济支部:强基共发展 同心建和谐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通化市直属经济支部会员学习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会议精神

  民进通化市直经济支部成立于2011年7月,现有成员22人。在民进通化市委会的领导下,市直经济支部积极抓好支部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支部内企业家众多的特色和优势,立足本职,面向社会,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经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被民进吉林省委会、通化市委会评为“先进基层组织”。

  一、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思想根基

  民进吉林省委会、通化市委会一直对基层组织建设十分重视。民进通化市直经济支部把基层组织建设摆在了突出的地位,建立健全了学习制度、考勤制度、资料管理制度、经费收缴支出制度等相关制度,严格做到开展工作有计划,完成任务有总结,每次活动有主题,并通过学习会、座谈会、联谊会等集体活动,让每名会员都参与到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做到支部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为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和不竭的动力源泉。

  市直经济支部坚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进历届重要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落实,精准把握时代脉搏,积极组织会员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级会员培训班、学习和活动。支部人员较分散,每名会员工作领域不同,平时难以聚在一起。支部充分利用每次支部会议和集体活动的时间,通过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学习会章,传达精神,分配任务。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拓宽会员视野,提高了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二、发挥特色优势,服务经济社会

  市直经济支部积极参与民进吉林省委会、通化市委会组织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会员踊跃参加,献计出力,捐资捐物。2014年,在民进吉林省委会、通化市委会、柳河县委统战部联合举行的“同心书屋,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中,支部积极参与其中,为五道沟镇教堂村五人班中学捐赠校服、图书。在“走进社区,春联送万家”“关爱老人,慰问敬老院包饺子送表演”“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走进农村,为村民送春联”“庆三八文艺联欢”等活动中,都有支部会员活跃的身影。支部把塑造团队精神作为抓手,努力建设团结、坚强、快乐的基层支部。在市委会组织开展的登山、拔河比赛等活动中,会员齐心协力取得了出色成绩。支部还自发组织乒乓球友谊赛,参与志愿者协会“放飞梦想,同心同行”活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各类联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支部充分发挥在经济建设领域内的特色优势,多次开展公益活动和志愿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支部定期慰问走访包保贫户家庭,送去米、面、油、书籍等物资,并积极参加社会社区服务等志愿者活动,出资累计2万余元。2012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通化市特殊教育学校捐助3万余元助学资金及部分学习生活用品。2018年,在柳河五道沟镇开展“全民阅读”赠书活动,向弱势群体和贫困生免费赠书。

  三、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优异成绩

  市直经济支部的会员都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人才,22名会员中有劳动模范、证券老总、企业经理、校长、律师、乒乓球冠军以及各个行业的骨干中坚,会员中有3人为通化市政协委员,累计提交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50余份。2012-2016年支部被民进通化市委会评为先进基层组织,2012-2013年支部被民进吉林省委会评为先进基层组织。支部会员也取得了出色业绩:2012年,胡国庆被通化市总工会评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14年,经亚夫撰写的论文被省委会评为优秀奖;2015年,李惠莲在通化市“同心杯”民主党派乒乓球赛中获个人第一名,朱永恒的绘画作品被井冈山干部学院留存作为优秀作品展出。支部主委伊可心多次荣获民进省、市级优秀会员称号,并在2016年被省工会评为服务标兵。

  随着各方面工作的不断推进,民进通化市直经济支部的活力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支部及支部成员在民进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不断提高,影响带动了一批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要求加入民进组织。

  在民进通化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民进通化市直经济支部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支部全体会员将继续不懈努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新时代,努力展现新作为,精诚团结,双岗建功,以实际行动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