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黑龙江

大庆石油高中支部:双岗建功立堡垒 社会服务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大庆石油高中支部为大庆市委会“同心实践”基地林甸县四合乡中心小学捐赠物品

  民进大庆石油高中支部新一届班子自2016年12月27日换届以来,在民进大庆市委会的领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部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支部建设、参政议政、双岗建功和服务社会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取得了多项成绩,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受到了民进大庆市委会和学校党委的一致好评。

  一、支部班子配备结构合理、基础运行良好

  支部现有会员19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1人,中级教师(及相当职称)7人,职称覆盖比例达到95%的较高水平。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14人。支部人员基础素质优良,能够形成层次递进的梯队人才建设基础模式。

  同时,支部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骨干会员15人。支部组织的骨干力量配备齐全,能够充分发挥支部基础组织协调工作。

  二、将“两学一做”融入工作实际,支部建设在“双岗建功”中稳步前进

  1.素质培养抓住一个“学”字,着力补精神之钙。通过着力抓好“学”这个基础,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讲座、支部集体学习、关键词推送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会史、会章和我会的优良传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及时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将学校重点工作部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支部成员通过深化学习,在精神上补了钙,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的堤坝,增强了四个意识。

  2.参政议政强调一个“担”字,强化支部责任使命。根据支部所在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本单位工作进行深入强化自身业务的同时,广大会员以教育领域为基础,以民进精神与使命“双岗建功”,在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不断的以基础教育的视角,关注、审视、内省,凝练出一系列与基础教育相关、辐射各个行业领域的提案20余篇,担的起民进参政议政的责任使命。受到了学校领导及教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3.社会服务突出一个“做”字,促工作落到实处。将学与做深度融合,石油高中支部除参与民进省委、市委组织的集体活动外,还积极发动会员,开拓创新,发挥自身特长,先后独立或与其他兄弟支部开展了多次社会服务工作:承办了民进市委2017年“民进林”种植活动;开展向灾区、贫困地区学生捐款、捐书、捐物活动;承办了民进市委2017年度会员文体联谊赛活动;向民进定点扶贫学校林甸县中心小学捐赠200套学生桌椅、40套餐桌椅、20套学生用床,支部会员战小男老师举办了个人音乐会等等,极大的展现了石油高中民进人的风采,也为下一步民进工作夯实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三、“标杆培育”带阵地建设,见贤思齐促发展

  石油高中支部非常重视阵地建设,以学校提供的民进支部活动室为活动基地。配备有相关阅览设施等,这些场所为支部会员交流学习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同时,支部还积极利用微信平台打造电子阵地。通过平台阵地建设,支部成员间放下了工作包袱,私下交流也逐渐增多,彼此更多交融也更多理解,工作也更为协调一致了。

  石油高中支部一直非常重视“标杆培育”,以获得省、市各类奖励的“标杆教师”“标杆课堂”等为典型带动其他会员,见贤思齐促发展,在业务上不断提高的同时,精益求精讲奉献,获得的校、市、省乃至国家级的奖励人次达到了百余次,会员参与的课题研究、论文发表、德育建设、学生培训等诸多方面都有突出表现。石油高中支部非常重视组织活动的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每逢有重大活动,都会拍摄图片和影视资料,并且对已有的资料进行整理。阵地堡垒建设逐渐夯实。

  过去取得的成绩是鞭策前进的更大动力,石油高中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以往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更加的努力,与民进市委、学校党委保持一致,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支部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会员素质,弘扬民进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力争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