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江苏

包继林:“严”为先 “实”为本 踏实工作尽所能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包继林参加泰州民进普教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自2006年包继林同志加入民进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与党同心同向,以民进会员为荣,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教书育人,努力为教育事业多作贡献,同时尽最大努力,深入社会,了解民情,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开展活动,宣传正能量,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尽微薄之力。

  一、严以修身,理论水平政治觉悟不断提高

  包继林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注重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尤其近两年来,积极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活动,参加了高港区政协、统战部、公安局、教育局等组织的座谈会,从对党忠诚的角度,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他多次参加省、市、区各级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2007年、2013年参加了省民进骨干会员培训学习,撰写了3000多字的学习体会,2014年参加了高港区组织的“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班”的学习。认真听讲,详细记录,不断反思,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大大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重大政治问题上能分清是非,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他能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多次组织会员学习,让会员了解民进组织的发展史,理解老一辈的初心和奋斗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意义。尤其中共十九大以来,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讨论中共十九大报告,在民进泰州总支开展的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活动中,包继林结合教学实际宣讲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二、团结会员,开展活动踏实而丰富多彩

  作为民进泰州市高港区小组负责人,他在努力进步的同时鼓励会员积极参加民进活动,了解本地区经济发展大局,了解地方政府的发展规划和方针政策,加强调查研究,为民进小组的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多作奉献。多次组织学习,充分地进行讨论交流,让全体会员清醒地意识到加强能力建设的必要性,平时学校的评议、选举、重大事件的通过等都邀请民主党派参加,他也积极参加,努力进言献策。坚持学习,在会员中间,积极宣传会议精神,引领会员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认真履职,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促进高港区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多作贡献。几年来,民进高港小组采用座谈、培训、参观、走访、募捐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组织的“圆梦”活动,为江苏省口岸中学新疆班贫困学生捐款一万多元,5.12汶川大地震后,小组6人就捐款近五千元,2014年与无锡市青山中学民进支部交流学习,2018年组织会员参观周总理故居等活动,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团结,扩大了民进组织的影响。

  三、深入调研,参政议政的能力不断增强

  2007年至今,包继林一直任高港区政协委员,能积极参加区政协、统战部召开的各种会议,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加讨论,反映教育心声,认真撰写提案。他能以政协委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参加高港区统战部组织的培训学习,不缺一节课且认真记录,回来后进行了宣传。平时注意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参加“委员工作日”活动,定期到大泗镇、二陈村等走访调查,与大泗大马村群众多次座谈交流,及时反映群众呼声,还根据大马村的实情,帮助推销了部分农产品芋头等。多次参加了政协组织的大泗、白马等地重点工程建设奠基活动。几年来,他深入社会基层,了解基层情况,撰写提案或社情民意,如:《加强城区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关于加强自来水水质检测保障饮用水安全的建议》、《充分利用学校资源 为社区教育提供有力支撑》、《文明城市建设 增加部分公厕》、《高港区统一医疗收费》、《打击黑网吧,优化青少年学习环境》、《关于高港区设立老年大学的建议》、《要大力整治露天烧烤》、《重视公交车站牌文化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味》等,得到了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2015年,他被政协高港区委员会评为优秀提案者。2016年6月荣获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四、立足本职,平凡岗位做细做实立新功

  包继林同志担任高中历史学科教学,能自觉树立新课程的理念,积极参加新课程培训,暑期参加市教研室组织的培训,认真记载,积极思考,认真学习,更新观念,并较好地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他能认真研究课标要求、考试说明及近年高考试题,仔细揣摩课本内容,备好每一节课,上课能根据不同的内容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努力实践“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模式”,充满激情地与学生交流、讲解,注重培养学生的历史思维能力。教育工作认认真真,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耐心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利用历史课堂不断渗透优秀个人品质、励志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兼任学校总务处副主任,他能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认真解读了《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相关理论及后勤工作职责管理条例,虚心向老主任学习、请教,做到“一听二看三思考”,了解了后勤各项工作基本程序,掌握了管理方法、策略。注重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系统性、效益性。注意及早安排、合理安排,根据学校要求,调配人员,合理分工,加强督促,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为学校的稳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他一直坚守着这一平凡的岗位。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