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江苏

淮安淮阴教师进修学校支部:当好参政党 建设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江苏省淮安市淮阴教师进修学校支部于敬老院参加慰问活动并合影

  民进江苏省淮安市淮阴教师进修学校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突出,位居全省前列。

  一、创新举措,增强宣传思想工作实效

  按照民进中央部署广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

  该支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例会,组织会员学习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等会议精神,邀请专家和骨干会员分别就信息和宣传工作的技巧与要点进行讲解。重视理论成果转化,先后召开统战理论、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等专题会议,开展“我为淮安创建文明城市献一策”活动,向上级统战部报送理论文章20多篇,并有多篇文章发表于《中国政协》、《中国统一战线》、《团结报》等报刊。

  5年来,民进淮阴教师进修学校支部坚持用思想促发展,以宣传带工作,亮点纷呈。分别在《中国统一战线》、《半月谈》、《人民政协报》、《群言》、《中国发展》、《人民网》、《中直党建网》、《中国老区建设》、《乡镇论坛》、《党建网》、《民进中央网》、《团结报》等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文章200余篇,被民进中央、省委网站采用稿件300多篇,支部会员徐培华被授予“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围绕理论热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该支部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思想建设、带动自身建设,在履职实践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积极参加省、市委统战部、民进省委组织的“统一战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论坛”、“同心思想”等征文活动,共报送论文10多篇,并参与大会交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立会为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注重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围绕国家、省、学校的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为江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们及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思想工作与时俱进。多次参加市委统战部、民进省委党外人士研讨、骨干会员学习和组织工作培训。支部还通过交流研讨、以会代训等形式,对新任支部委员、新会员进行培训学习。民进淮阴教师进修学校支部积极宣传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丰硕成果,展现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风采,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对内鼓舞会员士气,对外扩大社会影响。5年来,民进淮阴教师进修学校支部连续荣获“民进淮安市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民进全省先进基层组织”等荣誉称号。

  三、拓宽工作渠道,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发挥班子的示范带动作用,密切联系会员,及时了解会内思想动态,调动和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

  支部注重宣传平台的建构,宣传工作出现全面开花的可喜局面。支部及时向上级民进组织、统战系统、政协系统以及广大民进会员进行工作展示。支部主动搭建平台,创新方法,立足搞好政治交接和巩固“同心”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围绕推进淮安快速崛起履行职能,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开辟新阵地,为凝聚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新途径,有效推动学习型参政党建设走向深入。

  四、巩固“三个认同”,凝聚思想共识

  积极开展工作成果 、经验和典型人物的宣传 ,加强主动发声和正面宣传,密切关注舆情,营造良好的舆情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民进淮安市委会和中共淮阴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民进淮安市淮阴教师进修学校支部坚持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首位,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加强思想建设,巩固目标认同、道路认同、价值认同,广泛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发挥宣传思想工作“聚人心、树形象”的重要作用。

  历经风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民进中央前主席严隽琪说过:民进既是“文化党”,又是“老实党”,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学习无止境,实践无止境,创新无止境。5年来,支部宣传信息工作的数量与质量得到同步提升,广度与高度得到拓展延伸,参与宣传信息工作的会员也越来越多,信息骨干成员积极撰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