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浙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部:凝心聚力 发挥优势 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应有作用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部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

  民进邵逸夫医院支部在民进省委会和民进浙大委员会的领导下,全体支部会员凝心聚力,以努力提高民主党派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这五种能力为目标,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顺利完成支部各项工作任务。

  一、重视政治学习,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

  加强四个建设是民主党派永恒的主题,思想建设打头领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合作的前进方向和行动指南。民进邵医支部一贯重视学习,积极组织各种学习活动,并切实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积极组织会员学习民进省委会的各项精神,认真学习及贯彻中共的大九大精神、科学发展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使会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自身素质。

  二、积极组织支部会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工作的核心,但也是支部工作的弱点。几年来全体会员共同努力,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民进邵医支部每年都会组织各类支部活动,在活动中牢记党派成员的职责和发挥作用的主人翁意识,了解社情民意,尽自己所能地参政议政。支部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与,服务于民,如积极配合省民进主委、医院院长对“互联网医疗”、“最多跑一次”等工作的调研,并积极开展各项改进工作。

  三、创新工作机制,增强组织凝聚力,不断提高领导能力

  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支部全体会员团结合作,互相配合,有效发挥组织的最大能动性开展工作。一是完善领导班子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工作运行更加规范、有序。二是强化组织管理,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2016年完成了换届工作,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的同志走上了支部的领导岗位,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的创造力和战斗力。三是活跃组织生活,关心会员,增强社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委员走访慰问退休会员和生病会员,联络会员感情,有效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四、认真履行支部各委员职责、加强团队合作

  支部委员们带领全体会员们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及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医院领导的信任、同行的认可和患者的好评。认真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并考核介绍发展新的会员,努力吸收年轻、高素质、有能力的人才入会,还对有意向加入组织的人员找其谈话,向其讲述中国民主促进的光荣历史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近几年,发展优秀会员,加强团队合作,使民进邵逸夫医院支部一直以来保持其很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全体会员齐心协力,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支部委员们的合作共事能力。

  五、发挥优势,立足社会服务工作

  支部主任担任省民进医卫专家团副团长,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一直积极配合省委会参加各类医疗帮扶工作。如积极参加省委会和浙大委员会组织的各项义诊活动,参加统战部与医师协会组织的同舟名医大讲堂走近开化等活动,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多次组织会员走下基层,为基层老百姓提供了医疗服务,如7月支部会员们联合科教党支部参观武义分院新院区,并积极讨论新院区搬迁后的进一步合作与帮扶,会员郑雪咏担任武义分院副院长2年,顺利完成帮扶工作并帮助武义分院完成新院区搬迁工作;8月8日支部与美国罗马琳达大学医学院医学生志愿者们赴江山人民医院,开展以“全人关爱”为核心理念的医疗咨询服务。今后邵医支部的全体会员们,一定利用自己不同的专业特长,帮扶更多的对口科室和专业人员,切实地帮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足不出县”的高质量医疗诊治服务。

  虽然本职工作繁重,但会员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坚持廉洁自律,努力提高对党风廉政工作的认识,自觉构筑反腐败的思想道德防线。但在成绩的同时,会员们也深感在很多方面还存在不足,主要有:一是理论修养和领导水平亟需进一步提高,以便适应快速发展的形势;二是由于身兼双职,本职工作较为繁忙,经常顾此失彼,影响了民进的正常工作;三是有很多工作做的不够扎实细致,影响了工作质量。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政绩观,勇于面对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困难,努力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全体会员共同努力,把民进邵逸夫医院支部建设成高素质的民进基层组织。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