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浙江

蓝璟璟:一名普通党派机关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蓝璟璟,一名普通的党派机关专职干部,多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市委会和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为民进丽水市委会宣传思想工作做了积极贡献。

  一、认真履行职责,当好民进会员

  作会一名民进会员,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她时时刻刻注意个人的品德修养,谨遵“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原则,坚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和生活作风,树立个人良好形象。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始终坚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自觉坚持各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信念,坚守底线,使自己的思想更加成熟。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组织,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

  二、积极爱岗敬业,当好机关干部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她是丽水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的践行者,更是为广大会员的服务者、联络者。她始终以一颗赤子之心,满怀着对民进工作的深情和热爱,把自己形象融入党派形象的人,努力做到淡泊名利,成为一名合格的专职干部。她甘于平常,淡利而敬业,热爱本职工作,服从工作大局,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她在党派机关一干就是十个年头,始终能保持初心,在自觉的宣传、贯彻市委会的宣传思想工作路线的同时,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地尽心投入到宣传工作中,按照市委会的要求,结合会务工作实际,想方设法开展好宣传思想工作,甘于做幕后英雄,毫无怨言地为党派成员服务,出色地完成了分配的工作任务,市委会也多次被省委会评为学习宣传工作单项先进单位。十年如一日做好宣传教育主阵地工作。坚持做好《丽水民进》杂志季刊编印工作,每季根据不同时期的宣传主题,精心编缉出版《丽水民进》,不断增强杂志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努力在思想性、文化性、教育性、民主性等方面办出自己的特色和方向,使之成为会员思想交流的平台,《丽水民进》多次荣获丽水新闻出版系统内资刊物优秀奖;及时更新丽水民进网站内容,发挥网络的优势,及时传递各类会务信息,使会员能在第一时间了解组织活动动态,获取各类信息,强化宣传效果;建立丽水民进微信公众号,工作QQ群、微信群,采用会员喜欢的、熟悉的方式,加强组织和会员间的沟通和交流,及时引导、掌握会员的思想动态。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在日常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将其与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典型示范相结合,充分利用新闻宣传这一有效手段,对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典型示范进行深层次、多方位报道,如“两会”期间的参政情况,重点提案的办理,重要的调研活动,从而实现参政议政与新闻宣传工作的双赢。同时,大力宣传会内优秀的专家学者、优秀代表,弘扬劳模精神和民进优良传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持续开展“口述会史”、征集老照片、老资料和征文活动,及时收集整理会史资料,让年轻会员了解会史、继承传统、激发热情、为会争光,发挥好会内老会员传帮带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