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浙江

莫金刚:思想引领铸就基层一线铁军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莫金刚(左二)在定海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发言

  莫金刚同志2014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民进会员,2015年1月起任定海区小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2016年被选为民进定海支部宣传委员,定海区第三届青联委员,定海区第六届政协委员。该同志常年扎根基层一线服务农村群众,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倾力做好支部思想宣传、基层社情民意反映和参政议政等工作,成为了舟山市统一战线优秀的基层代表。

  一、思想引领,锤炼综合素质

  莫金刚同志平常注重加强政治修养和理论学习,能够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入到民进组织以来,该同志一直都是市区统战部门、市委会及定海区政协组织的各类理论学习班、学习会和读书会的积极参与者。在学习的同时,该同志也时常结合自身工作提炼有益的理论经验,其撰写的《天翻地覆慨而慷 只为中华筑新程——<苦难辉煌>读后感》和《从<重建中国社会>看加强本地农村宗教监管的几点思考》等理论文章和体会,在“人文定海·书香政协”微征文活动中两次获奖。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该同志的自身修养得到了不断的锤炼,综合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

  二、笔耕不缀,成就多年先进

  这几年,莫金刚同志分别了担任了省委会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市委会和区政协的特约信息员,全面挑起了支部新闻报道、社情民意、政协提案撰写的大梁。四年多来,该同志共撰写政协提案11篇、社情调研报告22篇、党派新闻报道31篇,其中《关于探索建立民主党派智库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劳务外包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探索市容管理服务一体化改革的建议》等12篇调研报告被市、区政协专报或《舟山日报》《舟山民进》等报纸刊物录用,5篇得到了定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在担任区政协特约信息员四年期间和市委会特约信息员三年期间,该同志年年被区政协和市委会评为信息先进个人。在他的带动下,定海支部的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道有了长足进步,涌现了多位“信息达人”,支部也多次被市委会和区政协、区统战部门评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三、立足岗位,铸就小沙铁军

  2016年4月起,莫金刚同志抽调到舟山大陆引水三期工程大沙调蓄水库从事政策处理工作。舟山大陆引水三期工程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172项节水用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全市的重点在建项目。该同志作为政策处理组小组副组长,参与了政策处理的全过程。在整个费心的、较真的政策处理工作中,该同志带领小组成员,一次次“冲锋陷阵”,一次次攻破重重关口,在全部七个工作小组中以全程第一的成绩,为该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拔钉清障”,成为了本地媒体盛赞的“小沙铁军”中的中坚力量。2016年,大沙调蓄水库政策处理工作被市里评为“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好项目,该同志也为我会在舟山市重大项目攻坚战中树立了熠熠生辉的“民进典型”。

  四、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

  莫金刚同志对自身的各方面要求严格,在本职工作、党派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发挥了重要的表率作用。本职岗位上,他贴近基层群众,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注意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充分利用党派、政协等平台,为基层群众发声;党派工作中,他热情做好支部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统战、政协等部门开展的各项活动,展现了良好的民进会员形象;生活上,他总是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热心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广大会员的一致认可。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