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浙江

徐月芳:勤勉、敬业、有爱的“当家人”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徐月芳在政协大会发言

  “为人善良真诚,工作勤勉敬业,做事踏实干练,是会员的好当家。”这是会员心目中的徐月芳。

  徐月芳,女,1970年7月出生,2010年入会,2011年当选民进建德市委会兼职副主委,2015年到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岗位上。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更新理念、创新载体、身体力行,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来当好家、干好事,为民进建德市委会思想宣传工作出新意、做亮点、创品牌、扩影响积极作为。在她的努力下,民进建德市委会的思想宣传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会连续多年获杭州市、省级先进集体,个人也获民进浙江省2013年—2017年优秀通讯员。

  一、为了接好天线,她不放过每一次的学习提高的机会

  到了市委会专职干部岗位的她,便牢牢记住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民进中央、浙江省、杭州市委会组织的每一次学习培训班她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2015年7月20日-24日,民进第二期全国市、县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在中央社院举办,此时距离徐月芳左脚趾骨骨折不到一个月时间,领导跟她说:你行动不方便,还是放弃这次培训机会吧?她想了想,县级地方组织要多少年才有一次进中央社院的培训学习的机会啊?作为一名刚上任的专职干部特别需要聆听高层的声音,需要亲眼目睹民进中央会史陈列室会史资料,需要亲自感受民进人的初心,因此,她决定克服困难,赴北京参加培训学习。2018年5月7日-11日,民进浙江省专职干部培训班在杭州举办,她的腰椎间盘突症发作了,不能坐着,为了参加学习,她一样克服困难,用站着的方式参加听课学习。她说上级组织的培训学习,就是给工作指方向、明重点、给举措的,作为一名专职干部只有接好天线才不会偏离方向。

  二、为了接好地气,她积极搭建新载体提高宣传效果 

  学以致用是她常说的一句话,为了把工作传达好、落实好,她也是动足了脑筋。一是建好工作机制。首先在市委委员分工中亲自担任分管思想宣传工作,两名市委委员协助,各支部确定一名宣传员,建好宣传队伍,落实宣传工作有人管、有人做。二是搭建宣传平台。市委会是一人机关,方方面面要做的工作很多,但她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她建立会员QQ群、微信群,实现及时的把会内外信息及时发布传达。2017年,成立《建德民进》会刊编辑部,每季度出一期会刊,内容设有会务信息、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会员风采、岗位建功、我与民进、人生百味等栏目,讲好建德民进故事,发好民进声音,为广大会员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以建德民进成立30周年为契机,整理会史资料,出版《建德民进——30年画册》和《开明年华——30年会史资料》,人手一本会史书籍和画册,发挥以史育人的目的。2018年,以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场所2.0升级版为目标,积极投入到“建德民进会员之家”建设当中。建成后的会员之家面积380余平方米,分会史展示区、培训学习区、创作交流区、民情恳谈室4个功能区,会史展示区运用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展品,充分展现了民进组织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阶段中的发展历程,展现民进在参政履职、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上的光辉历程。“建德民进会员之家”作为民进传统教育的新阵地,多党合作历史教育的新载体,学习培训的新基地,交流联谊的新平台,履职展示的新窗口,成为建德民进人的精神家园,也成为了杭州民进基层组织场所建设的示范和样板。三是关注会员思想动态。通过QQ、微信朋友圈等关注会员的思想动态,经常主动与会员交流思想,关心会员诉求,力所能及的帮助会员解决问题。及时有效的沟通交流为组织凝聚人心和力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组织的自身建设得到长足的进步,接地气才有工作的底气,才能取得实效,建德民进连续多年综合考核名列杭州民进前茅。

  三、为了当好表率,她身体力行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徐月芳爱会如家,总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默默奉献。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担任专职干部以后,认真谋划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考察学习、交流座谈、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党中央的精神和上级民进精神,先后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共十八、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纪念民进中央成立70周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活动,在市委会、支部、会员等各层面开展思想宣传教育活动,坚定的思想政治基础等到巩固。注重对青年会员的培养,连续两年组织会员参加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的青年会员龙舟赛、知识竞赛,获得“二连冠”的好成绩。她重视会史档案资料的保存和利用。2015年,她利用业余时间为每一位会员建好一人一档,个人档案资料包括:入会申请审批资料、荣誉资料、参政议政资料等,通过会员资料的整理,加强对会员的了解,特别有助于挖掘老会员故事,从细节上展示老会员的风采。2016年,她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会机关30多年文书资料整理归档工作,一些重要资料得到利用,建德民进优良传统得到弘扬,组织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她身体力行,积极当好表率。2013至2017年,她在民进中央、省、杭州市的各类刊物上发表通讯100余篇,会员风采10余篇,有多篇在全国政协、联谊报、当地媒体上发表,带头讲好建德民进故事,发出建德民进好声音。同时,鼓励新会员多动笔,经常帮助会员修改完善稿件,做到每一次活动有通讯,每一次培训有体会文章,调动和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共同扮靓建德民进新形象。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