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安徽

合肥市包河区总支:立足实际 发挥优势 扎实开展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合肥市包河总支组织会员赴安徽省金寨县开展“不忘初心”红色教育活动

  近年来,民进包河总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扎实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基层组织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强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

  按照上级组织的部署和要求,民进包河总支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首位,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制度,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会员统一思想认识、继承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基础,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入学习民进十二大精神,以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为主线,不断提高总支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二、围绕党派工作,加强舆论宣传

  近年来,民进包河总支围绕基层组织的重点工作,全面宣传总支在自身建设和履职职能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积极宣传总支会员双岗建功的先进事迹。截止2018年6月,包河总支积极向民进上级组织和统战部门报送信息,在民进中央网站发稿14篇,在民进安徽省委网站发稿21篇,在合肥市委统战部网站发稿4篇,民进合肥市委网站发稿61篇。积极参加民进合肥市委开展的“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先后共有两名会员参加了宣讲,分享了“双岗建功”的成功经验,使总支会员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中收到启发和教育。积极运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和民进会章会史教育,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提高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三、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工作实效

  近年来,包河总支始终将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寓于活动之中,以活动为契机对会员进行思想教育,积极探索思想教育工作的新途径。一是扎实开展优良传统教育活动,先后组织会员赴江苏常熟沙家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赴安徽金寨开展“不忘初心”红色教育活动,通过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会员们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的决心。二是充分发挥会员的资源优势扎实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微心愿”认领、慰问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义务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健康义诊活动、为社区矫正人员举办专题讲座等活动,通过组织各类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激发了组织活力,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三是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先后开展了瑜伽健身培训、《销售团队管理》培训等活动;举办了安全生产漫画展、“青电好声音”演唱比赛、“相约七夕 缘来是你”等活动。2017年民进包河总支被民进中央授予授予“民进坚持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总之,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艰巨,是一项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工作。民进包河总支将牢记参政党基层组织的历史视频,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集智聚力,努力开创民进包河总支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