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安徽

安徽科技学院支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为民进传递一份真情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安徽科技学院支部赴凤阳县东陵村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在民进省委会、市委会,以及安徽科技学院党委的支持和关心下,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扩大民进基层组织在社会上的影响力,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2014年至2018年在宣传思想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一、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为目的,建立学习型支部

  面对新时代对民主党派的新要求,为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全体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建立学习型支部,积极支持和鼓励会员参加统战部门和上级组织的学习培训。

  2014年6月,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民进蚌埠市委举办的新会员培训班,对民进会章会史进行系统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校统战部举办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2015年12月份,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由校统战部组织的学校民主党派成员暨无党派代表人士集中学习会。2016年6月17日,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民进蚌埠市委在安徽科技学院召开的东片支部“学做”(学会史、会章,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会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2015年至2018年支部召开了四次全体会员会议、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

  2014年6月份,支部主委张菊参加了蚌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为期五天的《2014年蚌埠市党外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培训班》。 2015年5月份,张菊参加了由蚌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为期6天的“蚌埠市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培训班”。7月份,会员司萍参加了民进安徽省委新会员培训班。2016年5月份,张菊参加了民进安徽省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和蚌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为期6天的“蚌埠市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培训班”。6月份,会员费荣丽参加了蚌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培训班。2017年张菊先后参加了省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和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二期)》。会员司萍参加了民进蚌埠市委组织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会员陈娟参加了民进省委举办的新会员培训班。2018年4月,张菊参加了由中共蚌埠市委召开的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培训使全体会员增强了政治信念,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思想认识和大局意识,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二、以公益活动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2014年6月5日,支部在校广场举行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签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9月6日,支部全体会员参加民进蚌埠市委召开的庆祝第30个教师节大会。会员朱迎莉在安徽科技学院教职工艺术团迎国庆文艺汇演中表演的黄梅戏选段获得成功。

  2015年5月份,支部承办了“以养老服务”为主题的民进安徽省沿淮片第四次联席会议。12月支部会员参加了民进蚌埠市委召开的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2016年10月9日,适逢重阳节,支部精心策划并组织了以民进支部为主,联合当地政府部门、企业和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到凤阳县东陵村敬老院开展捐赠及慰问孤寡老人活动。2017年重阳节,支部又一次牵头当地政府、企业和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再赴东陵村敬老院开展了捐赠、慰问活动。两次敬老活动,当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做了全程跟踪宣传报道。

  2017年3月民进蚌埠市委领导到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活动,并举行了座谈会。3月17日,支部与光大国际(凤阳公司)在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了联谊座谈会,谋划学校与地方政府以及企业的进一步交流活动。5月22日,由支部牵头,联合凤阳县政府和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医学科普宣传活动。医学专家们还现场进行了义诊活动。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支部创新观念与方法,以公益活动为主题,携手政府与企业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为民进传递了一份真情,扩大了民进组织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三、以思想宣传工作为中心,扩大民进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2014年6月,民进中央、省委会网站报道了支部为纪念第43个世“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签名活动。2015年,安徽统一战线等网站首页分别报道了支部年度工作会议及在我校承办的安徽省民进沿淮片第四次联席会议。6月2日,会员司萍的先进事迹《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刊登在民进安徽省委网站。2016年、2017年的重阳节到敬老院捐赠、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先后在民进中央等网站上刊登。 2017年,安徽统一战线网站分别报道了民进蚌埠市委到支部调研活动和支部联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的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医学科普宣传活动。2018年3月,民进中央网站转载报道了我校民进支部召开集中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的会议新闻。

  讲好民进故事、发好民进声音,支部始终把思想宣传工作作为开展支部活动的中心工作来抓。2014年以来,除在民进中央、省委网站上做好宣传外,人民政协网、团结网、安徽统一战线网、安徽教育网、滁州先锋网、蚌埠政协网等对支部开展的活动进行相应的转载报道。这不仅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也扩大了民进组织在社会上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四、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宗旨,认真履职尽责

  2016年,支部报送的《新形势下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问题研究 》被民进蚌埠市委会选送到蚌埠市委统战部和上级有关部门。2017至2018年支部会员两次积极参与申报民进中央理论研究课题。

  支部活动和会员工作得到了所在单位和上级组织的肯定,支部获2017年度民进蚌埠市委优秀基层支部奖,有三名会员从副科级晋升为正科级,一名会员从科员晋升为副科级,在民进组织和人大换届中,一名会员当选为民进蚌埠市委副主委、民进省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和蚌埠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