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福建

李明辉:摸索出一套切合党派工作实际的宣传方法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明辉,民进厦门市委会机关宣调处副处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热爱民进组织,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在宣传思想工作中讲好民进故事,发好民进声音,个人连续7次(2009—2017年)荣获民进全国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表彰。相关经验做法在民进全国宣传骨干培训班、民进全国副省级和省会城市宣传报道工作交流会、民进全国副省级城市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民进省委会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厦门市统战系统宣传工作会议上交流。

  一、对外宣传

  (一)重视把宣传思想工作寓于履职工作,注重将党派参政议政调研、提案、信息与外宣工作相结合,摸索出一套切合党派工作实际的外宣工作模式,人民政协报曾于统战新闻版头条刊登《与各类媒体联姻,将调研成果转化——民进厦门市委会走出民主党派新闻宣传新路》报道了厦门民进将党派履职与新闻宣传相结合的创新做法。仅2014年至今人民政协报统战新闻版就先后6次在头条刊发李明辉同志采写的专稿,关注厦门民进参政议政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

  (二)重视以中共十九大、民进中央“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年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系列教育活动、金砖厦门会晤、抗击“莫兰蒂”台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会内外重大活动和事件为契机,努力挖掘典型案例、典型人物和典型做法,加强和扩大党派思想宣传工作的正面宣传,每年数十件通讯、专稿、专题报道首发于人民政协报、团结报、《民主》杂志、中央统战部网、人民政协网、民进中央网、香港文汇报等重要媒体。

  二、对内宣传

  努力适应新媒体时代思想宣传工作特点,积极搭建民主党派思想宣传工作平台。2006年起,李明辉同志即在会内陆续创建“民进一家亲”QQ群、“民进‘参议院’”微信工作群等网络互动平台,为新媒体时代党派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开展发挥了重要的平台功能。李明辉同志还被推荐加入民进中央宣传部创设的“‘民进网’微信联系点工作群”“《民主》你我,有你也有我”等联络平台,工作中,充分重视并灵活运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纵向推送各类权威资讯,逐层传达来自民进中央网站、“民进网”微信公众号、民进省委会微信公众号的最新学习动态、各级各类重要会议和精神;横向交流分享来自会内各级基层组织的学习动态,营造“比学赶超帮”的学习氛围,努力让主流声音和核心价值观强势介入,抢占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确保党派宣传思想工作入情入景、深入人心。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