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福建

莆田市仙游县支部:以时代思想为引领 为民进发展添光彩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仙游县支部春节“三下乡”暨“春联万家”活动

  民进仙游县支部成立于2006年,现有会员40人。其中现担任省人大代表1人、市政协委员1人、县人大常委1人、县人大代表1人、县政协常委4人、县政协委员9人,有5人在政府或部门任职,有2人分别被聘为特邀监察员、行风评议员、行风监督员。12年来,民进仙游县支部就是会员们的一个家。一个共同学习相互提高的家;一个了解社情民意、谈心交心的家;一个团结、奉献、充满活力的家。这个家的人数虽然不多却分布很广,会员们的心贴的那么近,情感是那么深。为履行自己民进会员的责任和义务,召之即来、来之能干、干之有果。

  一、宣传聚思想

  民进仙游县支部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阵地建设,主动发声,正面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深化融合参政议政功能,在筑牢思想基础,营造舆论高地,凝聚思想共识。会员在省市县发表各类征文调研文章28篇,获奖17篇;林茜参加全省民进会章、会史知识竞赛获二等奖,全市会章、会史竞赛二等奖;张益群、朱福忠参加20l7年省民进课题调研文章获奖,官金忠、李蓉两位会员参加今年“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征文比赛全省优秀奖。县委统战部主办的“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知识竞赛,林茜、林娜娟参赛,名列全县九个代表队十八名选手的第二、第三名均为二等奖占获奖人数的三分之一,大大增强了会员政治思想、政治意识、政治认可。

  二、宣传展风采

  民进仙游县支部人才辈出,民进莆田市开明书画院十三人成员中十一人来自民进仙游县支部。2016年10月,仙游县举办中国红木博览会,民进仙游县支部同时承办“艺缘”书画作品展,前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张帆调研参加,肯定民进书画家们传递的社会正能量。今年在中共莆田市委和仙游县统战部组织的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书画展分别有18幅和36幅入选,受到各界人士的肯定。民进仙游县支部书画活动中心揭牌成立了,每年都举行两次以上书画展,成为民进基层组织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支部前主委黄玉坤牵头参与协调组织即将举办的世界佛教论坛大会书画展览。魏金椿带领的油画行业投资10个亿,解决就业达万人,油画业务量占全省三分之二,从而被推为省油画协会会长,2015年被评为“民进全国优秀个人”,其事迹在全省民进宣传。会员先后写作社情民意、新闻报道186篇,官金忠同志荣获“民进全省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光荣称号。郑宜琳编剧的《扶贫风波》参加廉政小戏会演荣获市第一名。同时响应民进中央“春联万家”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五年来组织了18场 “春联万家” 活动,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受益群众近两万户,贴近群众,宣传展示民进人默默奉献的风采。

  三、思想促行动

  在省市县“两会”上,支部会员积极撰写提案或议案,近五年来先后提出各级提案或议案256件,其中省人大代表傅丽云提出个人提案12件中6件为省采用,其中的戏曲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成为宣传新时代思想重要阵地之一;张益群等三位同志先后在政协会议上发言;林玉香同志8件个人提案或议案被市县评为优秀提案,荣获“福建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光荣称号。民进仙游县支部中画家、书法家、企业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奉献爱心,双岗建功。五年来,民进仙游支部及会员无偿赠送112万回报社会,其中曾文山同志捐款四十一万元,曾文山同志等8人次荣获“全省微公益和双岗立功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红红火火“三下乡” ,多彩活动暖乡亲。民进仙游县支部五年来组织的8场 “精准扶贫” 和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近万人,有力地宣传了新时代思想,民进仙游县支部荣获“全省民进先进支部”光荣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