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江西

陈智贞:勤恳工作,尽职尽心,争当民进宣传思想工作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陈智贞,女,大学本科学历,民进会员,现任民进上饶市委会秘书长。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紧密结合民进上饶市委会工作实际,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开展了各类思想宣传活动,出色地完成了市委会和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迎来了上饶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春天。

  一、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陈智贞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民进组织,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具备了较高的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

  她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2016年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民进江西省委会举办的全省基层骨干培训班的学习,学习了《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条例(试行)解读》等课程,在该班担任学习委员,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并报送了2篇通讯稿被省社院和民进省委会网站刊登采用;2017年在市委党校参加全市第49期科级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理论知识,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做好全班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参加班级各项活动,表现突出,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二、尽职尽心,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的开展

  陈智贞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她主要负责市委会思想宣传和机关日常工作。 

  在市委会组织会员的学习活动中,认真做好前期工作。2017年市委会召开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她会前认真筹备,通过看书、网络学习等方式准备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词典》,在学习会上,大家对《词典》赞不绝口,一致认为对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很有帮助;2017年8月4日至6日,市委会组织会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培训,她积极和井冈山青年干部管理学院对接,安排好培训期间的吃、住、行,为“井冈山精神”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做好保障工作。

  在市委会开展的各种宣传活动中,认真做好筹备工作。2017年在全国“两会”和市“两会”召开期间,市委会成功的举办了“颂清贫、铭初心”音乐会,她为音乐会的举办挥洒了无限汗水,从筹备之初《实施方案》的制定,到邀请函的制作发放,再到音乐会当天从早到晚扑在舞台上,舞台的灯光效果、演职人员的吃住……整场音乐会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5月25日,市委会联合民盟、农工党共同举办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朗诵会,为了朗诵会的顺利举办,她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朗诵会场地的选择、节目单的制作等工作,她还陪同参加朗诵的会员们一起加夜班排练……

  三、依托平台,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力度

  陈智贞同志注重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上饶民进各项工作,扩大上饶民进的社会影响,成为党派专职干部的三年,她撰写的信息在《团结报》刊登1篇,团结网刊登4篇,民进中央网刊登24篇,江西民进网刊登51篇。

  为拓宽新时期理论学习渠道,2016年市委会在兄弟党派中率先创建工作微信公众号——“上饶民进”。“上饶民进”微信公众号的运行全权由陈智贞同志负责,她认真学习图片编辑、音频视频制作、版面设计等电脑操作技能,只为更好的展示上饶民进。她坚持定时更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政策形式、理论热点,紧密围绕市委会重点工作加强策划和宣传,不断扩大上饶民进新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公众号创办至今,根据《团结报》、团结网统计的数据显示“上饶民进”在全国民进市级组织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上常常位居前10,获得过全国第4的最好成绩。

  陈智贞同志成为党派专职干部虽然只有三年,但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坚持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机关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取得较好的成绩,得到单位领导、同事及会员的认可,2016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为“优秀”,连续两年被民进江西省委会授予“优秀特约通讯员”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