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江西

官影超:勤于学习 务实创新 严于律己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官影超,1990年11月出生,2013年10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民进会员,2016年2月调入民进鹰潭市委会,从事机关办公室工作。多次被民进鹰潭市委会评为“宣传报道先进个人”。

  两年来,该同志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兢兢业业,积极撰写新闻报道稿件,先后在国家、省市等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上发表各类信息宣传稿件60余篇。2016年被民进江西省委会表彰为“江西民进新闻宣传优秀特约通讯员”。

  一、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注重理论学习,政治立场坚定。能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九大、民进十二大精神,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洞察新的形势,具备了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到民进工作后,该同志一是充分利用机关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等途径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认真学习民进章程,熟悉民进会章会史,深刻领会有关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工作程序,努力把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个细节做得精益求精,使工作运转得更加科学、高效、顺畅,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二、务实创新,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发展

  该同志热爱宣传工作,虽然从未担任过宣传报道工作具体职务,但每年都有较高的见稿率。她始终在自觉的宣传,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地尽心投入到宣传工作中,为所在单位的宣传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自觉请教有经验的老同志,把每次写好的稿子送给他们指导,听取他们意见,以此提高写作水平。二是充分利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以及社会服务这一形象窗口,积极将课题调研、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消息宣传出去,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三是利用新型宣传媒介和载体--微信,及时转载各地民进特色工作和市委会工作动态新闻、基层组织活动和会员活动的综合信息。号召全市会员积极关注民进中央、赣鄱统战、鹰潭统战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各级民进组织和统战部门工作动态。四是积极组织会员参与民进各级组织和中共鹰潭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征文活动,以此提高全体会员参与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写作水平,有多名会员多次获奖,为鹰潭民进宣传工作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增强了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五是主动联系报社编辑,积极向报社推荐稿件,讲明稿件内容,并请编辑帮助修改,以达到上稿要求。六是做好1%工程志愿者,参与并组织基层支部开展“1%工程”助学金发放工作,微公益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足球进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鹰潭民进良好形象。

  三、严于律已,充分发挥优秀的表率作用

  该同志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她坚持原则、严于律已,作风民主、团结同志,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同志以诚相待,善于做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注意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公室作为市委会机关的唯一内设机构,日常工作、接人待物和文字材料等都与她有直接关系,她总能认真面对,出色完成。做到与人为善,对人热情。工作谨慎求真,注重协作,讲究团结,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机关工作规章制度。生活中,严于自律,克已奉公。乐于助人,与同事关系融恰,相处和睦,互相帮助,共同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