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山东

威海市直支部:齐心聚力促发展 共创辉煌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市直支部在民进威海市委会筹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为指导,按照民进威海市委会筹委会提出的“不断规范、力致精细、推进深化、努力创新、创造和谐”的要求,以全面推进市直支部工作为目标,以积极参政议政为中心,以推进支部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以争先创优为抓手,在支部会员的共同的积极的参与努力下,很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强素质---创建团结合作的会员队伍

  市直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支部主委高晖富同志的领导下,全体会员同心同德,大事讲民主,小事讲风格,善于从民进威海地方组织工作出发处理好支部的会务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明确一个思想:民主为本,特色兴支,全方位促进会员在本职岗位及支部内的发展,确立了四个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模范意识和主动意识,做到了两个一流:本职工作一流、会内工作一流。第一时间组织会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展“三个一”学习活动,每位会员领读一段报告,抄写一遍报告,撰写一份心得新会。通过“三个一”活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指导会员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视察山东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威海讲话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为支部建设添砖加瓦。

  二、树形象---在参政议政中求进步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离不开规范的学习,长期以来市直支部全体会员能够积极并按时参加民进威海市委会筹委会组织的传达,实行参政议政规范化管理并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具体做法是:支部会拟定调研课题,确定调研带头人,以调研活动推动支部活动的管理机制。一方面,通过调研课题的拟定,增强会员对参政议政的关心性,提高会员对参政议政的敏锐性;另一方面通过调研活动与支部活动的有机结合,调研充实有意义,支部活动也得到落实,同时为参政议政工作提供鲜活的实践素材,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促进了参政议政质量的提高。多年来,市直支部向威海市政协提交的提案占到了整个民进威海市委筹委会提案的70%。提交的《现行休渔期制度下我国渔业发展前景堪忧》的建议,被国家农业部采纳,并将休渔期提前一个月至5月1日,此举对于保护我国渔业资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关于大力扶持沿海缺水城市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

  三、求和谐---在支部建设中促提高

  市直支部现有会员44人,占民进威海市委会筹委会的50%,全部具有本科学历,平均年龄41岁,是一支骨干的队伍和成长的队伍。为促进会员的专业成长,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效能,支部依据民进威海市委会筹委会相关制度制定了支部的会议制度、学习制度、谈心与民主生活制度。每年组织会员多次开展富有意义的活动。按照民进中央确定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部署,支部组织会员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红色基地教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会员到威海东部滨海新城参观地下管廊、城市规划馆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了解城市建设的新动态,拓宽会员参政议政的视野。

  四、重管理---在发展中求特色

  按照“不断规范、力致精细、推进深化、努力创新、创造和谐’的管理目标要求下,市直支部致力于精细化管理,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支部工作的各个方面。按照市委统战部开展“双岗建功”活动的要求,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集智聚力,在认真做好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特色和联系广泛的特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岗位建功成绩显著,为促进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