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湖北

郭圣乾:不忘初心 求真务实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郭圣乾,男,现任民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洪山区人大常委,洪山区海联会副会长。2008年7月加入民进以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专业知识与参政议政结合,围绕就业与人力资源管理积极建言献策。

  一、政治坚定,重视学习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他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大政方针和政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民进省、市、区和校各级组织的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各种培训和调研,前往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等参加人大代表能力提升班,前往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参政议政培训,认真撰写读书笔记,获2018年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中青年培训班优秀学员。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和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增加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了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等。

  二、爱岗敬业,求真务实

  作为一名教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辛勤耕耘,不断完善教学技能,指导的学生先后获得湖北省优秀本科学位论文、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在科研上,聚焦就业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中国人口科学》等权威及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2014年入选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和发展研究奖三等奖。

  三、参政议政,乐于奉献

  在参议政议上,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撰写省政协2016年第4次月度协商座谈会的调研报告《户籍制度改革背景下进一步完善农业转移劳动力公共就业服务的建议》,得到省政协的高度肯定。撰写民进省委会调研报告《关于进一步完善湖北省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策略的几点建议》、《湖北省未就业大学生引导和服务》等,先后获民进湖北省十佳提案、先进会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积极参加洪山区季度座谈会,先后做了主题为《洪山区大学生创业生态建设》《区校合作中的公共管理》《武汉大学生人才公寓供给侧改革的建议》的中心发言。在洪山区担任人大代表期间,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深入调研,了解民众的呼声,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强洪山区大学+工作绩效管理的建议》《关于清除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通行障碍的建议》等建议。

  将专业知识深度融入社会服务中,撰写的《湖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研究》获得省人社厅采纳。执笔起草了《“洪山工匠”计划行动方案(2016-2020)》,获得区委区政府的肯定和批准实施。先后接受中央电视台、湖北省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行风连线的采访,曾荣获学校对外宣传工作优秀个人一等奖。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