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湖北

马凌: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马凌,男,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中共湖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民进湖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小组副组长。近年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为民进湖北省委会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勤于学习,提高能力

  马凌同志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他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组织,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统一战线的基本方针等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具备了较高的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他积极学习民进会章、会史,深刻体会老一辈民进领导人勇于奉献、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了解民进过去与现状,关心时事政策,了解形势任务,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信念。

  二、立足本职,教书育人

  马凌于2014年进入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工作,现任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主要承担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他热爱本职岗位,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科研效果突出,先后承担和完成《2014年湖北省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进展与未来六年重点研究》《开展习近平“四个全面”战略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等多项省级课题,《建党以来党的不成文政治规矩的历史回顾与当代启示》《高新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问题研究》等多项学校科研课题。2015年,荣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省党校系统征文大赛”优秀成果奖。

  三、发挥专长,履职尽责

  马凌同志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后,任劳任怨,怀着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始终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职、为民进工作服务作为自己的基本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很好发挥了一名民进会员应有的作用。他发挥个人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参政党理论研究,向民进中央、民进湖北省委会、省社会主义学院等提交了多篇参政党理论研究成果。2016年,以他为组长的民进湖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小组课题组中标“民进会内监督与中共党内监督比较研究”课题,这是民进湖北省委会首次中标民进中央年度招标课题,极大的推动了全省民进的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2017年,他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参加了民进全国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并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针对继续推进民进会内监督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提出了意见建议。民进湖北省委会换届后,他担任了新一届的民进湖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列席省委会的全委会、常委会,在会议期间做好与省委会部分委员的谈心,听取对省委会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定期深入市委会、基层组织调研,对省委会、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制度、履行职责和改进作风情况进行监督。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