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湖南

刘露:双岗建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刘露,女,1987年7月生,现任衡阳市政协委员、民进衡阳市蒸湘区工委秘书长、民进蒸湘区机关直属支部主委。2010年至今一直在衡阳市蒸湘区从事党政新闻宣传工作,该同志自2014年加入民进以来,利用特长和本职工作的优势,在党派宣传思想及信息工作上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双岗建功,较好地完成了民进衡阳市委会和上级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为衡阳市统战系统和衡阳民进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开展宣传思想工作

  该同志在担任基层支部主委以来,紧密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确保既能够按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党派组织的要求,又能与民进地方组织的实际和新形势下民进会员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近年来,围绕新会员发展工作创新了工作方法,撰写了较多的综合宣传稿件,为抓好民进自身组织建设创造了很好的舆论氛围。工作中,主动向新发展对象认真介绍民进会史会情及优良传统,主动上门为新会员所在单位的党政领导送上《民进章程》《民主》《楚帆》《衡阳民进》等党派资料,主动服务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对民进的基本情况和历史背景的了解,积极争取会员所在单位对党派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扩大和提高对我会的认可度,竭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及所取得的成就。此外,她还主动通过面谈、微信等方式,对即将入会的同志介绍中国的政党制度和参政党的基本职能,启发他们对“为什么加入民进,加入民进干什么”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使新会员在入会前,就有一个比较好的有关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思想准备,更加积极主动承担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多年来,她积极参加党派各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会议和培训,主动承担文字综合和摄影宣传等任务,策划和撰写的衡阳民进首届诗书年华、民进趣味运动会等创意活动及宣传信息报道得到了市委会和统战部的肯定,有助于进一步增强组织的活力和会员的凝聚力。每年她撰写的有关党派工作的新闻在省市统一战线网和市、区各级党政门户网和主流媒体都有数篇头条发布。

  二、围绕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宣传思想工作

  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参政党的两大基本职能,其中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该同志能积极努力围绕参政党职能的履行展开宣传思想工作。其本职工作虽然繁忙,但她仍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与会组织的会务活动、履职实践、课题调研、政协界别、社会服务等工作。她受会市委委托撰写的集体提案《政府信息公开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和全市12个县市区的高度重视,为此,今年5月我市对政府网站涉及隐私问题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改,组织有关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系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对全市变形拖拉机进行集中整治》等个人提案引起了6家市级部门的重视并予以采纳。除此之外,她参与《全市电梯安全运行与管理现状调研》《关于挖掘雨母山文化底蕴 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调研》等社会调研和实践活动,调研报告及成果得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三、围绕双岗建功重心开展宣传思想工作

  作为基层组织负责人,该同志紧紧围绕基层党派主委职责、围绕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积极努力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尤其十分重视通过参与社会服务、双岗建功,为民进做宣传思想工作。多年来,参加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以及培训学习等各项活动,她都会首先介绍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进一步促进大家对民进的深入了解,体现民进会员的个人担当和家国情怀。长期以来,该同志非常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把阅读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党报党网作为每日学习的必修课,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把阅读中央统一战线网、民进中央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网等作为一种日常习惯,确保参政议政、理论研究等履职能力得到再提升;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组织,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洞察新的形势,具备了较高的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