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湖南

熊益沙:民进情缘 奉献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2018年7月熊益沙向省人大代表宣传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政策

  熊益沙同志,硕士研究生,2011年在民进武汉市委会工作期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为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任科员。2017年,他光荣当选为民进湖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并被省委会吸纳为资源环境专委会委员。作为民进省直机关联合支部的宣传委员,他爱岗敬业,积极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宣传思想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情系民进,丹诚服务做好民进人

  熊益沙同志坦言,民进会员是他为之自豪的身份,早在2005年,时任民进中央主席的许嘉璐在《中国经济大讲堂》的演讲给了他很大鼓舞,让他坚强自信,激发了他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他说加入民进是“家国情怀”。一是践行统战理论,做热情正直的民进人。他因工作变动,2012年从民进武汉市委会转入湖南省委会。在武汉和长沙工作期间,他认真学习并积极践行统一战线理论,撰写了《武汉地域文化与文化统战》,积极传播民进优良传统所蕴涵的价值观,推荐了多名优秀会员入会,受到同志们的高度认可。二是秉承优良会风,努力树立民进形象。他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单位办理提案建议和接待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调研等的活动中,注重党派间的联系与友谊,树立民进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热情服务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公益林植树、公益图书馆捐赠等社会公益活动。2014年以来,多次在夏季伏天参加慰问环卫工人的送清凉活动,努力维护提升民进人的良好形象。

  二、务实奉献,扎实开展宣传工作

  宣传工作是民主党派的政治灵魂。熊益沙秉承服务宗旨,坚持宣传工作以支部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支部活动,抓好支部建设。一是积极做好勤务兵。他所在的省直机关联合支部是一个综合性支部,会员分散在省直各单位,行业跨度大,集中活动联络协调有难度。他坚持组织联络支部成员开展活动,做到每次提前通报活动内容与意义,争取各单位成员尽可能参加支部活动,努力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热情做好服务员。支部自成立以来,他坚持做好支部的宣传信息收集与统计工作,2014-2017年每年都获得省委会年度宣传信息工作奖。他精心准备策划组织各种支部活动,多方联系会员及企事业单位,组织参观、调研、座谈等,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并协调联系交通出行,为会员参加活动提供方便。三是热忱做好传播正能量的“扩音器”。他认为宣传工作应从实际情况出发,做到及时了解和掌握支部会员的思想状况,及时传递会中央和会省委的声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引导支部成员传递正能量。2017年,支部被民进湖南省委会评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三、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尽显情怀

  作为民进机关走出来的老会员,他始终以秉承民进的优良传统为荣,认真立足本职,努力双岗建功。一是爱岗敬业,增加宣传工作实效。熊益沙在本职岗位尽职尽责,积极参加《湖南省城乡规划法实施办法》义务宣传,帮助提升市民的城乡规划意识和法制观念。他负责编辑的《湖南新型城镇化》简报,较好地宣传了湖南省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亮点,多次被国家《新型城镇化》杂志采用。他执笔的领导署名文章发表于湖南省委政研室刊物《送阅件》,并呈报省委书记。二是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熊益沙始终遵循民进老领导的教诲,牢记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核心。他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报》、《改革研究》等省级刊物发表论文5篇。执笔《关于全面履行<烟草控制框架条约>的建议》等全国人大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及湖北省、武汉市建议和提案数篇。报送全国的《关于推进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实施的政策建议》及省市社情民意、信息多篇,完成了省委会《知音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课题。2015年执笔民进湖南省委向中共湖南省委“直通车”建议一篇,并被评为民进省直组织建设先进个人。在参政议政上,他把握时代脉搏,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