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湖南

周辉:凝聚民进人心 展现民进风采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周辉参加益阳市2017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

  周辉,1979年出生,大学文化,曾在乡镇、街道工作,2007年考入民进市委机关,历任主任科员、秘书长等职。11年来,她把民进当成自己的家,全副身心投入会内工作,注重宣传和政治思想工作,引导会员立会为公、以党为师,积极参政议政和实行民主监督,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大局。近年来,民进益阳市委各项工作,在全市统战系统乃至全省民进系统都获得不少荣誉,这与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一、夯实基础,坚定思想

  政治立场坚定,能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是非分明和顾全大局观念。时刻注意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基层工作方式方法、业务知识,了解掌握当前社会发展趋势和形势任务要求,理论结合实际,透过微观把握宏观,不断提高自己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提高自己领导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2017年,参加市委党校举办的为期2个月的处干班学习和为期1个月的省社院新任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培训班,参加全市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十九大轮训班等。顺利考上中央党校经济管理系,成为一名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工作之余加强学习,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其中撰写的《民主党派监督工作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益阳政协》刊登,并荣获市统一战线优秀理论文章一等奖。

  二、狠抓学习,整体提升

  带领会员坚持学习不放松。多次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委、机关干部开展各项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中全会精神、中央统战条例等。除集中学习外,还指导支部制订支部学习计划,带领会员工作之余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基层组织法、经济学等知识,提高会员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意识。如通过组织“凝心聚力十三五”和“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

  1、宣传信息效果好

  2007-2015年,负责市委会的宣传思想工作,8年时间里她共在民进中央、三湘统战、湖南民进、益阳统战等网站刊登信息500多条。撰写《同心同行 责任与使命》被评为全省民进优秀征文,并在《楚帆》刊登;负责的宣传思想工作多次被省委会、市委统战部评为先进,个人也多次被评为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组织创建益阳民进微信号,编辑《益阳民进》内刊,讲好民进人自己的故事,进一步凝聚力量。

  2、基层活动指导好

  经常深入基层,指导各支部、专委会举办特色活动。如赫山支部开展“同心同行 深度合作”同心校园结对活动,綜合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专题会”,医卫支部开展送医下乡,青委会发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等主题活动,不断增强组织活力。

  3、红色教育组织好

  为使会员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坚定理想信念,组织骨干成员到革命根据地遵义、井冈山、红旗渠等地学习参观,带领会员重温历史,教育不忘初心,同行同向。

  4、主题活动开展好

  组织各项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开展“参政为民”、“民进情缘”、“献计新湖南,建功‘十三五’”主题征文活动,年底组织召开总结会议,表彰先进。组织会员及会友开展‘两学一助’集中宣讲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成员。

  5、资源整合创新好

  注重整合会内资源,创新活动形式,活动效果好。比如“同心文化沙龙活动”、“教育论坛”等,调动了民进上下的联系和沟通,提高了支部的积极性。另外还有各支部组织的活动,她都亲自参与并指导。益阳民进形成了上下、纵横、网格等全方位联动,进一步整合了资源,实现信息共享、多赢的局面,会内活动开展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