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广西

李林珍:爱岗敬业 在平凡岗位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李林珍(右)为瑶族女生捐资助学。

  李林珍同志于2005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11年6月进入民进防城港市委会机关工作。七年来,她在本职岗位上默默耕耘,尽职尽责,先后获得政协广西区委会、民进广西区委、政协防城港市委会、市委组织部授予个人15项表彰奖励。其中,2015年至2017年,获得表彰奖励8项。

  一、当好助手,切实做实会员的政治思想工作

  2016年市委换届以来,她作为分管思想政治工作的副主委,根据主委的安排,在民进防城港市委会召开委员会或委员扩大会议上,主动做好对中共中央、中共市委、民进中央、民进广西区委等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辅导工作。为了让委员、会员在学习中能深刻领会文件和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实质,她非常认真负责,不仅会议听,会后学,还通过上网浏览等形式收阅学习资料,深刻领会文件和会议的精神实质。在她精心负责辅导下,确保了每次的传达学习,每一位委员、会员都能够领会文件和会议的精神实质,都能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民进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收到预期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此外,她还主动与会员交心交友,与会员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地增强了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二、当好传手,积极向上报送会内信息

  她尽管年龄较大,过几年就要退休了,但她在做好机关日常事务工作、承担重要课题调研与撰写任务之外,还积极主动做好信息和新闻报道工作,常常挤时间撰写会内等新闻和信息。进入机关工作以来,她向民进广西区委、市委统战部、市政协和防城港市日报撰写信息和新闻稿件100余篇。其中,近三年来撰写50多篇。2012和2016年分别获得民进广西区委授予个人“2012年度优秀通讯员”奖、“2016广西民进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奖。2016年她入选防城港市政协“委员风采”十大人选之一,事迹登载在《足迹——政协防城港市五届委员会工作回眸》丛书上。

  三、当好写手,认真做好理论研讨工作

  7年来,她撰写提交《提高参政党民主监督实效的思考》和《深化政协界别协商的思考》等论文10篇次,获奖10篇次。其中,2015年至今,获得自治区政协、民进广西区委会、防城港市政协授予的表彰奖励6次,分别是:2015年,自治区政协授予个人“广西政协理论征文评比三等奖”(入选论文集),防城港市政协授予个人“防城港市政协理论征文评比一等奖”(入选论文集);2016年,自治区政协授予个人“广西政协理论征文评比优秀奖”(入选论文集),防城港市政协授予个人“防城港市政协理论征文评比二等奖”(入选论文),民进广西区委会授予个人“统战理论征文评比一等奖(入选论文集)和“统战理论征文评比二等奖”(入选论文集)。

  李林珍在专职岗位上,默默耕耘,履职尽责,不仅在思想政治工作上取得了娇人的成绩,而且在参政议政中做出了不少成绩,先后主笔撰写“党委出题、党派调研”的专项课题调研报告5篇,政协大会发言5篇,曾获政协防城港市委会授予优秀提案奖和中共市委组织部、人社局授予个人“三等功”功章及证书。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