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广西

冉慕伟:甘为孺子牛 逐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冉慕伟(右一)向会员发放庆祝民进广西区委会成立60周年宣传折页。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冉慕伟同志从乡政府调来民进广西区委会工作已三年半光景。从一个对统战知识和宣传思想工作一知半解的“门外汉”,逐步成长为民主党派工作的“行家里手”。他感到,宣传思想工作充满着挑战和成就感;他深信,民主党派工作是一份光荣而艰巨的事业,值得去为之奋斗一生!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冉慕伟同志注重学习与提高。他系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撰写的文章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2018年上半年开展的自治区统战系统“五四”青年节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为适应新岗位,他还积极向同事学向会员学,刻苦专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与会员打交道和为会员服务的能力。

  二、求真务实,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他一直庆幸自己来到民进区委会机关就分在宣传部门工作,主要负责新闻采写与编辑,重要文稿起草,网站、微信公众号管理,《广西民进会讯》(双月刊内部资料)编辑,《广西民进》杂志图片收集,本部门绩效考评和文件印发等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一方面与文字打交道比较多,另一方面起到区委会引导会员加强思想教育和联系会员的纽带作用,可以说是事无巨细,这就要求具备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开展工作。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严格自律,成绩突出。

  心无旁骛,当好稿件、书刊“编辑人”。近三年来,一是负责宣传部各类投稿稿件的一审,共编辑审理1900多篇近百万字的稿件。二是编辑撰写新闻稿件120多篇,其中被人民政协报、团结报、广西日报等省级以上报刊刊用19篇,被民进中央网站、人民政协网等中央级网站采用60多篇。三是配合部门同事编辑出版会刊《广西民进》,编辑整理期刊图片400多张。同时,先后有15篇个人稿件被会刊采用。四是对会讯实施改版,使得期刊耳目一新、一目了然,便于读者翻阅。共编辑印刷《会讯》共10多期,收录新闻稿件800多篇;五是编辑制作了民进广西区十大以来工作成果展板、民进十一大以来工作成果展板等宣传板报共16块,向会员展示了区委会的工作成就,也为区委会机关干部提供了学习的园地;六是与同事共同编辑出版《彭庆山诗文集》《2013-2015年广西民进统战理论文集》《广西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精品集》等书籍。

  大胆创新,当好多媒体平台“技术兵”。近三年来,一是负责官方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共上传信息1800多条。二是于2015年9月申报开通“广西民进”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共380多篇。从团结报发布的历次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来看,“广西民进”微信公众号位列民进省级组织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中上游,位列广西各民主党派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首位。三是利用数码大师、格式工厂等多软件,制作“广西是个好地方—广西民进摄影作品晋京展”电子相册,以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班、区直新会员培训班等3个培训班光盘。

  求真务实,当好文稿、文件“起草者”。一是完成多份重要文稿起草任务。他先后承担了2015年和2016年度的民进广西区委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区委会领导班子届终述职报告、2017年换届大会报告等文稿的起草任务。在每篇文稿中,他都力求做到既总结过去工作经验,又能教育和引导广大会员增强“四个自信”、增进“三个认同”。二是认真抓好区委会宣传部发文工作。严格按照机关公文格式要求,高标准起草大多与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文件70多份,并对文件及时跟踪了解,以达到以文件布置工作、推动工作的目的。

  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区委会各项重要活动。在演讲比赛、主题征文活动、书画摄影作品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民进全国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等活动中,他参与其中并承担了重要任务,进一步丰富了阅历、增长了知识,增进了与会员间的情谊。同时,在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牵头下,区委会派他与广西电视台的同志一起历时近一个月,拍摄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专题片,该片于2018年4月27日晚在广西卫视公共频道隆重播出,取得较大反响。

  三、强化服务,始终保持公仆本色

  在基层他尽心竭力为群众服务,到民主党派机关,虽然服务对象变成了会员,但那份热心热诚做好服务的初心没变。他主动去服务会员,及时发掘会员的先进典型案例,宣传会内正能量,加强正面引导,让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实效,连续两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中均被评为优秀等次。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他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尽情挥洒青春汗水,同心共筑中国梦!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